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雪芽:区长热线“号码不存在”是在忽悠谁?

2012-12-28 11:24:39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日,广州市越秀区区长王焕清做客广州电视台“行风面对面”节目,面对市民投诉请市民打区长热线。主持人建议现场拨打,结果第一个号响铃一分钟没人接,第二个号是空号,区长建议再拨打第一个号码,终于拨通。(12月27日《燕赵都市报》)

区长做客电视节目时,主持人当面拨打区长热线,这是对区长热线的一个现场检测。第一次无人接听,第二次却遭遇“号码不存在”的尴尬,更离奇的是这个不存在的号码正是广州信访官网上公布的越秀区区长热线号码。这个不存在的号码为何会作为区长热线出现在官网?又是谁在忽悠谁?

王区长现场遭遇尴尬,看得出他对“号码不存在”完全不知情,但作为越秀区行政一把手,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存在的号码是出现在信访局的官网更加戏剧性,因为信访局本身的职责就是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结果却给公布了一个不存在的区长热线,这是在忽悠群众吗?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号码不存在”事件也许只是一个偶然,我们不排除工作人员录入号码时出现错误,导致了这一戏剧性事件的发生,但错误就是错误,相关职能部门应及时纠正,并给公众一个解释。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都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特别是信访部门,要将工作做得更细致,做好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真正获民意、知民难、解民忧、助民困。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