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孔庆东:毛泽东思想为什么能够战无不胜?(一)(6)

2012-12-27 16:43:00 作者: 孔庆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用五千年文明的整体来看,毛泽东思想是中国自身的思想,中国本土思想在二十世纪的一个高峰。它怎么是马列主义到中国的一个高峰呢?是马列主义没错,但我认为更是中国主义。我们的党历来都是这样,形势一好了,日子一好过了,就忘了毛主席;然后等把自己糟蹋地差不多了,形势不好了,又想起毛主席来了,又把毛主席举起来了,每次都这样。所以毛泽东不论活着还是去世了,他都在拯救这个党,维护着这个党。

伟人出生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我们古代的史书描写开国皇帝的时候都写的神秘兮兮的,这个符合老百姓的思维。因为他开始的时候你不知道他在哪儿呢,我们是后来反过去看人家的传记,才知道毛泽东从少年时代他就发宏愿立雄心。我这样写是故意地表明他像菩萨一样,他有佛家的胸怀,他有一颗宏大的心,你看看他青年时代的诗颂,毛泽东读书时代就是不谈个人生活问题,不谈琐事,只谈如何救国救民。后来他的经历我就把它简单的概括了,东南西北,几个关键的历史时期,他所做的这些事业全是为了老百姓,叫与庶民同呼吸。我们今天说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假如没有共产党他也是国民党的伟大领袖,国民党给毛泽东领导肯定不是今天这个烂样子。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的时候国民党几百万军队装备精良,德国顾问,美国武器,这几百万部队要是给毛泽东指挥,我们想想二战是什么结局,不是很清楚吗?今天很多无耻的国粉在那里鼓吹国民党抗战,抗成什么样子了,抗成那个样子了。要是没有我们巍巍太行,中国早都完蛋了,所以我说给毛泽东的几百万军,1945年东京都打下来了,还什么抗战?1937年抗战开始的时候我们八路军只有可怜的3万人,枪只有2万多条,结果我们1945年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万。毛泽东他不是共产党的领袖他也能够救民,当然毛泽东历史选择了他,就必然会让他遇到共产党。毛泽东到了北大就遇到共产党了,但是一开始共产党也没看得起他,他是共产党不重要的一个领袖,但是实践证明共产党也要毛泽东来救,没有毛泽东共产党的命运会更惨。我们都知道遵义会议的重要,这一次胡锦涛主席又到了遵义,网上有人问我,说孔老师你说胡主席先去了西柏坡,现在又去了遵义,他怎么把长征路倒着走呢?有人跟我故意捣蛋说把长征路倒着走。我说这你还不明白吗?西柏坡是赶考,遵义是换届,这不很清楚吗?我们知道遵义会议毛泽东他救了共产党,救了中国革命,救了中国,当然他怎么救的那是他的雄才伟略,他的雄才伟略是慢慢地被这个党所认识到的,所以这个党要救自己。我们退一万步说,就是要维护自己的这点利益都不能忘了毛泽东。可是我们的党历来都是这样,形势一好了,日子一好过了,就忘了毛主席;然后等把自己糟蹋地差不多了,形势不好了,又想起毛主席来了,又把毛主席举起来了,每次都这样。所以毛泽东不论活着还是去世了,他都在拯救这个党,维护着这个党。

好,这个时间已经超过很多了,我今天就讲这么多,不尽之处请大家多多批评!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6
相关推荐: 庆东毛泽东思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