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郑若麟:华裔女子编奇闻向法国申请避难

2012-12-21 13:19:05 作者: 郑若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但不知道她是否意识到,她这样申请政治避难对中国和中国人形象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她无意中给保护人权的组织提供了新的假证据,她无意识地使世界舆论对今天的中国继续产生着严重的偏见,明明是非法的“经济移民”,却硬要套上“政治避难”的高帽,你是民运分子、他是法轮功骨干……大家一起高唱“我们遭到政治迫害”……不惜撒下弥天大谎也硬要求得一纸合法的居留!中国虽有自己的种种问题和缺点,但强加在中国头上的种种荒诞不经的谎言终究要被揭穿!

“我是一位音乐老师。我参加了一个为自由和民主而斗争的团体,因而遭到中国当局的政治迫害。我于1998年6月和1999年9月两次被捕入狱;后来在2000年6月12日再次被捕。一个月后我被开除公职。我遭到警察的骚扰和威胁,因此我离开了中国……”这是一位向法国当局申请政治避难的中国非法移民在其表格上写着的内容。然而据法国《解放报》不久前的一篇报道披露,这全部都是编造的。这位非法移民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这是假的。我根本不想申请政治避难。”“是他们叫我做的……”

据该报道,这位编造了如此一个弥天大谎的妇人是一年前从中国东北来到法国的。事实是,这位今年46岁的女子从来没有被捕过,也没有遭到任何政治迫害。在来法国之前,她在东北沈阳市一家婚姻介绍所里工作。每个月她都将积蓄下来的2000元人民币存进银行。她想到世界其他地区看看。她的一位女友准备到法国去。她问要多少钱,女友说“28000元”。她一听就动心了。这比去美国便宜,而且她有这笔钱。“我先去转一圈,好的话就留在那里;不好就回来。”她这样想。于是她乘飞机先到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到了巴黎。

当她拖着箱子抵达巴黎“里昂火车站”之后,她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她已经成为一个非法移民。她先是到巴黎中国人聚集的19区“美丽城”去找朋友,在一间小旅馆里住了下来;接着到温州人那里找黑活(即不向当局付税的工作)干。从上午九点一直干到晚上八点,挣381欧元一个月(相当于2500元人民币左右)。后来她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男人——一位柬埔寨华裔,经过六个月的交往后便同居了。但她一直没有合法的身份。于是便有人建议她搞“政治避难”,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我们不知道今天在西方各国申请政治避难者中究竟有多少人是与这位女子有类似的情况。但据了解内情的人说,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实际上今天“经济移民”寻求“政治避难”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在法国还有一批专吃政治避难饭的人。他们专门给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办理政治避难,目的是为了挣这种黑心钱。一些不明就里的中国人被连哄带骗地搞到法国或欧洲其他国家后,两眼一抹黑。既不会讲当地语言,又没有亲朋好友可以求助,结果就只好上了这条“贼船”。于是肥了这些搞专职避难权的家伙,苦了非法移居者(他们自然只能靠拼命干活来抵债),而败坏了中国的声誉!上述这位女同胞现在非常后悔离开中国,因为她在法国“活得像个奴隶”。

但不知道她是否意识到,她这样申请政治避难对中国和中国人形象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她无意中给保护人权的组织提供了新的假证据,她无意识地使世界舆论对今天的中国继续产生着严重的偏见,明明是非法的“经济移民”,却硬要套上“政治避难”的高帽,你是民运分子、他是法轮功骨干……大家一起高唱“我们遭到政治迫害”……不惜撒下弥天大谎也硬要求得一纸合法的居留!

中国虽有自己的种种问题和缺点,但强加在中国头上的种种荒诞不经的谎言终究要被揭穿!(本文曾发表于2002年2月20日《文汇报》)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文汇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