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司马平邦:操笔者

2012-12-20 13:41:25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真该对季天琴等南都的操笔者说声感谢,说实话本人向不以跟领导或名人合影为荣,跟王立军合影也不止这一张,但或者都找不到搁到哪里,或者都干脆就没收到过原版,重庆公安好像也很不讲究,把它直接给了南都,而没有给我,季天琴们替我找到了一张并非坏事,若果再能代为放大,寄给在下就更好了,在下还真想把与王的合影放大,挂在办公室里,定然有镇妖伏魔百毒不侵之效。

其一:

韩国女星河娜京,一几乎没有任何作品名不见经传的小明星,在第33届韩国青龙电影奖颁奖典礼上,着一袭露背连衣裙反穿大露F罩杯身材,傲骄地走在地红毯上,“嘿,左边的朋友,右边的朋友”,然后似故意一个趔趄跪倒,胸前八字奶在重力作用下强力闪出,大泄露光,前开门的下身也一并失守。就这样,河娜京仅凭刷刷胸器就瞬间拿下了推特话题榜第一名的好成绩,秒杀所有获奖者。

《南都周刊》新一期主打长文,《起底王立军》,主要操笔者是季天琴,听名字像女人,用数万字,带明显抹黑、曲解的语风,把一些不可示人途径得来的关于王立军的零碎信息组织在一起,拚凑出一个阴险、诡诈的酷吏嘴脸――我之所以断定她的文字是从不可示人途径得来的,因为该文中涉及到了我和几个相熟朋友,但她和其他操笔者从末向我们求证任何细节,甚至把“中国名博沙龙”直接加封成“世界名博沙龙”,搞得人家好不脸红。

不过,就这位叫季天琴的女记者,2009年还曾操笔为《新民周刊》写过一篇《重庆黑帮底层:小姐、肉霸、赌徒》,那时还是王立军主持的重庆打黑红红火火时候,季小姐文章自然也是褒扬之意,说极尽褒扬之能事也不为过。

一开始我特别不明白,季现在发表抹黑王立军的“起底”文章之前为什么不把之前褒扬的那篇从网上删了呢?后,看到河娜京在青龙奖上的似不经意或者太过经意的自我大献底,明白了,一贬一褒放在一起才算春光大泄,王道也。

其二:

还有,近日,发生于去年10月中旬的香港娱乐圈众多大牌艺人聚众吸毒事件被港媒挖出,说四女一男5位知名艺人在某餐厅吸毒,还有未见真容的短片曝出,餐厅老板已经收到勒索电话,演艺圈也有人威胁不要乱说,警方要求他协助调查,随后,香港某周刊就曝光了5位艺人的剪影,把出其中四女分别是歌星、潮女、名人和已婚人士,而那位神秘男子则是演员,惹得一街无聊之人猜猜猜猜猜。

也就是在上述这一期的《南都周刊》上,还刊出2010年王立军与中国名博沙龙几位的合影,本人忝列其中,就站在王的身边,于是从前天到今天,不断接到各种途径问候,“嘿,你跟王立军的合影上南都了!”大家惊异之情着实令我惊异――跟王立军有个合影能证明什么呢?难道王立军是毒品?合个影需要用剪影替代一下?

其实,真该对季天琴等南都的操笔者说声感谢,说实话本人向不以跟领导或名人合影为荣,跟王立军合影也不止这一张,但或者都找不到搁到哪里,或者都干脆就没收到过原版,重庆公安好像也很不讲究,把它直接给了南都,而没有给我,季天琴们替我找到了一张并非坏事,若果再能代为放大,寄给在下就更好了,在下还真想把与王的合影放大,挂在办公室里,定然有镇妖伏魔百毒不侵之效。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司马笔者平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