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朱大碌:以假乱真的“经济学”

2012-12-20 11:1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按照经济学原理,经济发展都是内向的,生产都是为了满足本国老百姓的需求,与外国只是交换关系,少量出口也是为了换取本国需要的东西(日本、美国出口占GDP的8%,且禁止外资出口;中国出口超过30%,且大部分为外资)。

中国“经济学家”鼓吹的“外向型经济”、“三驾马车”、“出口(为外国打工)就业”、“中国生产,外国消费”等,据称是学自西方的市场经济先进理论。

但是遍观西方经济学,并无此等理论,也没有一个西方国家有过类似的实践。

按照经济学原理,经济发展都是内向的,生产都是为了满足本国老百姓的需求,与外国只是交换关系,少量出口也是为了换取本国需要的东西(日本、美国出口占GDP的8%,且禁止外资出口;中国出口超过30%,且大部分为外资)。

出口与进口对冲,并不增加就业,更不是为了满足外国人的消费。

如果生产的东西本国消费不了,就应该停产、转产,以达到供需平衡,决无亏本送外国人消费的道理。

为了扩大出口用行政手段操纵汇率,则是本末倒置。

经济学只有稳定币值,没有稳定汇率。

币值代表货币的购买力,作为政府有责任抑制通货膨胀,维护本币的币值稳定。

但汇率不一样,只是不同货币之间的比价,是双边(或多边)互动关系。

如果双方的货币币值都稳定,那么汇率自然稳定;如果有一方币值不稳定,那么汇率就无法稳定。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谁管得了?如果某国通货膨胀,货币贬值10倍、百倍,你也能稳定汇率?

如果对方币值明摆着不稳定(量化宽松),你硬要去帮对方“维稳”汇率(动用行政手段付出巨大代价),那么就一定违背市场价值规律,危害本国国民利益。

中国以20多万亿人民币(外汇占款)买美元贬人民币,人为贬低中国货价值,人为抬高外国货价格,效益何在(已经给中国造成数十万亿损失)?

同时在国内为买美元大量空投人民币,也严重损害了人民币币值稳定。

一个泱泱大国,居然成了外国打工仔,尽中华之人力、物力、财力,为外国创造财富(28个行业有21个被外资控制)。

印钞数十万亿,不是用来改善民生、为本国国民创造财富,而是买外币外债,支援外国建设。

哪有这样的经济学?哪有这样的货币政策(史无前例)?难道又回到了殖民时代?

这些鼓吹外向型经济的衮衮诸公,其实连最基本的经济学常识也不懂,其“经济学”根本就是假货,挂市场经济羊头,卖官场经济、殖民经济狗肉。

这种“经济学”不但在国内受到广泛质疑,也得不到西方任何一位经济学家认同。

要么太弱智,要么是“托儿”,二者必居其一。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草根网
相关推荐: 经济学消费出口理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