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向松祚:财政悬崖对美经济增长负面影响不大

2012-12-20 09:36:57 作者: 向松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两党就财政谈判都有所妥协,因而财政协议达成的可能性增加。退一步来说,即使财政协议无法达成,财政悬崖危机爆发,基于美国经济近期显著复苏,美国明年仍能保持2%左右的增长速度,因此无需多度担心财政悬崖带来的负面效果。

全景网12月20日讯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周四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第一资讯》节目中表示,美国两党就财政谈判都有所妥协,因而财政协议达成的可能性增加。退一步来说,即使财政协议无法达成,财政悬崖危机爆发,基于美国经济近期显著复苏,美国明年仍能保持2%左右的增长速度,因此无需多度担心财政悬崖带来的负面效果。

向松祚指出,首先美国内生增长动力正在推动经济增长,其次美国房地产市场和汽车消费复苏迹象明显,再者量化宽松对美国经济增长还是有一定的正面作用,由此看来,明年美国经济仍将维持较好的复苏态势。

向松祚还称,利率和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并不是美国经济增速保持较低水平的主要原因,而美国经济主要面临的是产业空心化、许多家庭还处在去杠杆化阶段以及全球其他国家的经济放缓等问题。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全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