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国民党智库:民进党持续反陆当心被美国抛弃

2012-12-03 09:3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于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曾复生说,民进党高层现在还弄不清楚美中之间竞合关系的质与量到什么程度,只是一直对大陆抱持敌意,会让美国觉得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麻烦制造者,所以现在民进党高层得担心是否被美抛弃。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安组”顾问曾复生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自己担任“中国事务委员会”召集人,不但无法开启民共两党交流,就连原先打“抱美抗中”的算盘也无法如意。因为民进党现在不清楚美中之间复杂的竞合关系到什么程度。

曾复生表示,如果以民进党现况发展下去,很难让台湾民众相信他们能处理好两岸关系,两岸现阶段要进入政治对话还需要很多条件,目前还看不到成熟的迹象,但他曾提出可以透过和平论坛的方式开启两岸对话,这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对于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曾复生说,民进党高层现在还弄不清楚美中之间竞合关系的质与量到什么程度,只是一直对大陆抱持敌意,会让美国觉得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麻烦制造者,所以现在民进党高层得担心是否被美抛弃。

他说,苏贞昌自任“中国事务委员会”召集人,谢长廷、游锡堃都不愿加入,但不论是拉了那些重量级人物进去,大陆都会拒绝交流,因为民进党仍以中国事务委员作为名称,表示“一边一国”的“台独”思维没有改变,所以大陆方面还是会拒绝。

对于绿营是否会再透过学者登陆的方式与大陆交流?曾复生表示,在现阶段的意义不大,因为顶多只是讨论、交换意见,没有进入所谓有民意作基础的互动。毕竟民进党在台湾至少拥有30%的民意代表,用学者模式只能算个人意见,像这种方式的讨论太多了,不能算数,所以意义不大。

曾复生分析,当初苏贞昌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是被谢长廷逼的,苏想釜底抽薪,由苏自己当召集人,未料深绿、“台独”基本教义派反弹更大,认为根本不需要成立。现在苏反受绿营各路质疑,谢长廷这边也不合作,这个议题对苏而言已是烫手山芋,不知该如何继续下去,后续可能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美国反陆抛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