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周小平: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

2012-11-09 14:20:5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一些朋友在议论北京的安保工作。有的认为这是“多此一举”,或者认为这是在“保护领导”。但实际上恐怖袭击一般都针对平民发起。如乌鲁木齐劫机、9.11等恐怖袭击事件都是如此。恐怖份子借助敏感时期制造事端的历史由来已久。比如前几年日本内阁重组时,奥姆真理教就在地铁释放沙林毒气造成数百人惨死,几千人受伤。印度政府换届时,反对派持枪包围一家宾馆,对宾馆里的住客,进行了两天两夜的轮奸和屠杀。

除此之外,无论是俄罗斯礼堂被车臣包围,还是美国9.11双子大厦被恐怖份子劫持飞机撞塌,平民百姓都为此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即便是在奥运期间,也有东突份子把汽油混进可乐里带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欲在飞机抵达北京上空时,点燃汽油炸毁飞机。幸亏被乘客和安保人员制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后果”的受害者,是飞机上和地面上的无辜群众。

如果不加强安保,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恐怖份子的袭击目标。所以加强安保工作,实际上是保护人群比较密集之处的普通人安全。比如:地铁加强安检显然不是为了保护与会领导,十八大又不在地铁开。警察蜀黍加强公众聚集地的安保力度,却被李承鹏等人狂批。实在令人不解。

这次安保工作主要把力量都集中到了地体、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加强维护群众安全的力度。而人民大会堂警力布置反而很一般。网络上疯传长安街禁行、天安门戒严等属谣言。图为@周小平同志持8号报纸到18大现场拍摄。以正视听。

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1

十八大当天,我在人民大会堂 门口。    

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2

天安门广场人来人往,警察蜀黍冒着寒风,耐心回答游人问路。    

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3

摄影爱好者大叔,给PLA小伙展示自己满意的作品。    

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4

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人流如织。    

加强安保,究竟有利于谁?5

这位胖乎乎的,可爱的警察蜀黍,在车站提醒乘客“先下后上”。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