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雪芽:市长登台唱出何种“新风”?

2012-11-28 08:58:14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给你们一个惊喜”,26日晚8时,在友谊剧院,临近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20周年晚会开幕,整好妆容的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如其所言,首度登台献唱粤曲,为广州市民带来惊喜。(11月27日广州日报)

市长登台献唱,不在乎其唱的有多好,在于参与,在于与民同乐,更在于对文化事业的支持。陈建华说:“登台唱一曲,只是怀着弘扬岭南文化这一点心思。选择唱《广州地铁颂》,歌唱广州的建设者,歌唱粤剧,也歌唱岭南文化。”简单的几句话感动了所有的观众、给广大文化工作者加足了油鼓足了劲,更是唱出了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风尚。

一个城市的魅力不在于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在于其蕴藏的灵魂,特色文化既是城市的灵魂。市长出席晚会就已经是很给面子了,登台演唱更是体现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国家实力的象征与体现,也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刚刚闭幕的十八大更是将文化建设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广州市长登台献唱就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身体力行。

在十八大报告的引领下,我国将逐步走向一条科学、协调和可持续的文化发展之路,渐渐实现文化强国目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身体力行,践行十八大精神,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