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雷政富案后案罗生门:调查记者的操守与利益之争

2012-11-27 02: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在,微博反腐已经成为中国网民实行舆论监督,利用社交网络的传播特性制造舆论打击腐败的重要手段。近日,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从其不雅视频曝光到被免职仅仅用了63小时。进入纪委调查阶段后,事件本身的舆论本应渐渐平息;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让事件的焦点转向了同行内讧和新闻工作者的道德操守问题。

一、曝光艳照视频单刀赴会闯重庆 纪许光出尽风头

在11月20日晚许继光微博曝光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艳照视频,在微博上开始广为传播。由于视频含有大量色情镜头,该微博很快被删除,第二日凌晨许纪逛以质问求证形式再次发布了遮挡“重点部位“的截图,该微博最终得以存活下来并在微博上引起巨大反响。

第二日,纪许光趁热打铁,宣称雷政富调动北京资源删除消息,爆料人称被公关后失去联系,尽管与后来爆料人自己的说法并不吻合。

“雷书记”事件舆论发酵后短短63小时,当事人即被确认身份及免职,纪许光也称将“单刀赴会”微博全程播报,字里行间颇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意味。

 

到达重庆后,纪许光入住酒店不愿进行身份登记而与纪委官员发生冲突,称对方没有保密常识,同时又把自己具体住址公布在微博上。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