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十八大赋予选调生的“道路自信”

2012-11-26 15:14:39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选调生队伍扩容是否还能保持能力素质优势?选调生到基层去是不是大材小用?一头扎进基层默默奉献青春的选调生们前路在哪里?年轻的选调生们带着忐忑和困惑关注着党的十八大,也是关注着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选调生队伍扩容是否还能保持能力素质优势?选调生到基层去是不是大材小用?一头扎进基层默默奉献青春的选调生们前路在哪里?年轻的选调生们带着忐忑和困惑关注着党的十八大,也是关注着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不让老实人吃亏,也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这恰似雾海中的明灯,让年轻的选调生们更加坚定、更加从容、更加自信。

“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提倡的是一种英雄不问出处、干部不问出身,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导向,是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广开进贤之路,促使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选调生队伍扩容形成了选调生内部的良性竞争,过去的“排队入场”变为现今的“跑步进场”,要求年轻的选调生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门心思在本职岗位砥砺才干、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只有这样,年轻选调生才能在“赛场选马”环境中尽快成长成熟、脱颖而出。

“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是我们党长期以来重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既遵循年轻干部成长的规律,也契合年轻干部成才的需要。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大多数选调生从家门、校门进入机关门,缺少基层锻炼,缺少艰苦复杂环境考验,不能很好地将丰厚的知识底蕴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到基层去、到复杂环境去,有助于丰富阅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了解民情民意,增进与群众感情,为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让老实人吃亏,也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是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的庄严承诺。老实人指的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的人,是干部队伍的主流,他们注重实干、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不欺上瞒下、不溜须拍马。基层和艰苦地区工作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不怕怀才不遇,只怕遇而无才。选调生们只有沉下身子、扎根基层发挥聪明才智,甘愿“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才能让所作所为党委满意、群众满意,尽快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成长为党和国家愿意托付重任的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培养的选调生是未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年轻的选调生们既不应妄自菲薄,更不可妄自尊大,要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立足平凡的岗位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