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十八大给选调生们带来了什么

2012-11-26 13:24:43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年来,作为党政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重点培养对象的选调生队伍不断扩容,招考的门槛是不是降低了?一头扎进基层和艰苦地区默默耕耘、奉献青春,甚至背井离乡的选调生们能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吗?

近年来,作为党政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重点培养对象的选调生队伍不断扩容,招考的门槛是不是降低了?一头扎进基层和艰苦地区默默耕耘、奉献青春,甚至背井离乡的选调生们能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吗?

十八大报告在谈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时明确提出:“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让老实人吃亏,也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要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这恰好给迷茫中的年轻选调生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再一次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他们扎根基层加足了燃料。

“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提倡的是一种英雄不问出处、干部不问出身,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导向。唯有“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广开进贤之路”,及时发现和合理使用各方面优秀干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队伍的扩容形成了良性竞争, 如同赛场选马。选调生们只有高标准、严要求,一门心思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才能在赛场选马中脱颖而出,尽快成长。

“不让老实人吃亏,也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是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的庄严承诺。老实人指的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的人,是干部队伍的主流,他们注重实干、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不欺上瞒下、不溜须拍马,在有的人看来,他们太“老实”。“不让老实人吃亏”是老道理,却切中时弊,道出了人们的心声,也让广大选调生同志甘愿“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立志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抱负和人生价值,做一个真正的聪明人。

“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是我们党长期以来重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也是党中央在选人用人上释放出的强烈信号。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是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也是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选调生只有到基层岗位、复杂环境实践锻炼,才能丰富阅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了解民情民意,为将来走上领导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出真知,实践出经验”,乘着十八大的东风,广大选调生要坚定信念、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不怕领导不注意,只怕群众不满意,做一个能“吃亏”的老实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不平凡的事业,将青春和汗水尽情的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