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首位西方僧人自焚 达赖方面曾宣称自焚可成佛

2012-11-19 07: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注意到一些西方媒体,包括路透社、法国国际广播公司、德国之声等,他们对我们一向并没有多少好话,但是这次他们也指出达赖这些人始终没有对自焚的事情叫停,而是在那里鼓励、煽动自焚。达赖驻台湾的“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公开发表文章,说自焚不仅不违反佛教不许杀生的教义,相反却是“菩萨行”,谁自焚谁就能马上转世成为菩萨。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英国僧人在法国寺院自焚,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发生信奉藏传佛教格鲁派的西方僧人自焚事件。

报道说,38岁的英国僧人彤顿(Venerable Lobsang Tonden)本名阿兰(David Alain)。他生前在法国西南部拉巴斯蒂德-圣乔治附近的Nalanda寺院修行了5年。

这座由农田环绕的僻静寺院有25名僧人,其中包括5名英国人。在上周四(15日)下午4时许,其他僧人发现身穿橙色长袍、剃光头的彤顿在庭院草坪上自焚起火。当急救人员抵达现场时,彤顿已经死亡。

Nalanda寺院开设于1981年,先后接纳了20个国家的50位僧人。寺院住持称他暂时不会对这场悲剧发表评论。其他僧人和当地警方说不确定彤顿是由于抑郁而自杀还是借自焚作出政治声明。

达赖去年在访问彤顿所属的寺院时,两人曾经见面。彤顿今年9月还曾经与到访的达赖的姐妹会面。

统战部副部长:达赖哄骗僧人 称自焚就能成菩萨

2011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在布鲁塞尔中国驻欧盟使团所在地,同欧盟对外行动署中国处主管官员、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欧亚中心研究员、欧洲学院教授、《新欧洲》记者、《欧盟观察》记者、《议会》杂志编辑、欧洲学院学生、欧洲议会议员助手(分属人民党、保守改革党)等餐叙。席间朱维群介绍了中国西藏当前情况,并就达赖问题以及西藏人权、“自焚事件”、接触商谈等问题回答了欧方提问。

朱维群说,今年3月以来,在四川甘孜、阿坝而不是西藏,有4个寺庙相继发生了数起自焚事件,自焚人员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最小的只有16岁。我对自焚事情的发生感到非常震惊,尤其对年轻生命的丧失感到悲痛。前不久我到发生事情的寺庙做过实地调查,当地的僧人、民众和我一样对煽动、鼓吹这类事件的人和幕后指使者、制造者表示极大的愤慨。自焚的事件发生在4座寺庙,而西藏和其他藏区一共有3542座寺庙,僧尼有14万,所以根本不存在达赖集团说的整个藏区都“燃烧起来”了,绝大多数寺庙、绝大多数僧人并没有参与这个事情,而且对这个事情是谴责的。

达赖集团说藏人处于“悲惨境地”,在我看,处于悲惨境地的仅仅是达赖喇嘛自己而已。3542座寺庙只有这4座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多数又发生在同一个寺庙,就是四川阿坝县的格尔底寺,为什么?这个寺庙的格尔底活佛1959年跟随达赖发动武装叛乱,失败以后逃到国外,长期担任达赖集团“流亡政府”的“安全部长”,众所周知这个安全部专门就是制造流血、破坏、渗透的。今年3月16日发生第一起自焚,当事的僧人只有19岁,他被烧死了,但是帮助他、煽动他自焚的3个僧人被我们依法审理了,他们在法庭上当众交待是由于受了境外势力的蛊惑和煽动,当自焚发生的时候,他们不但不予以救援,而且阻止我们的干部去救助受伤者,他们还把自焚现场拍摄下来,迅速发给达兰萨拉。自焚事件连续发生之后,大家看看媒体就知道,达赖集团把这些自焚者,把这些不幸的年轻人,吹捧为“英雄”、“烈士”,表示“敬仰”,而且为他们“颁奖”,树“纪念碑”,达赖喇嘛还为自焚者举行了一天的法会,还一天不吃饭,称赞这些自焚者“具有非常大的勇气”,这是在鼓励更多的人走上这条不归路。

我注意到一些西方媒体,包括路透社、法国国际广播公司、德国之声等,他们对我们一向并没有多少好话,但是这次他们也指出达赖这些人始终没有对自焚的事情叫停,而是在那里鼓励、煽动自焚。尤其可怕的是,藏传佛教本来是一种讲慈悲、重生命的宗教,但是达赖驻台湾的“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公开发表文章,说自焚不仅不违反佛教不许杀生的教义,相反却是“菩萨行”,谁自焚谁就能马上转世成为菩萨。事实表明这些僧人自焚是达赖集团通过长期形成的渗透渠道,对这些处于寺庙封闭环境里、缺少起码现代教育的僧人洗脑的结果。达赖是想把藏传佛教变成一种自杀教、自焚教,为他个人的政治目的服务,这才是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你刚才不是讲自焚是因为我们对文化、宗教的破坏吗?我建议你说说我们在哪些方面破坏了藏族的文化、宗教,拿出事实来!我可以拿出多少保护和发展西藏的宗教和文化的例子,但是我希望你拿出我们怎么破坏的例子!

发生西方达赖喇嘛自焚的法国Nalanda寺院

寺院的网站上自称其是“一座独立寺庙,专门收容信奉西藏格鲁克佛教传统的西方僧人”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达赖僧人方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