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闻昊:党的旗帜如何才能屹立不倒?

2012-11-13 14:32: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党的旗帜如何才能屹立不倒?就是要植根人民,让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胡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十八大报告将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放在重要位置,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党的建设提出了根本要求。党的旗帜如何才能屹立不倒?就是要植根人民,让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植根人民便于充分吸收基层沃土的养分。基层是一片肥沃的土壤,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广开言路、广纳民意自古以来就是贤明之举,在民主法治的今天同样适用,群众的意见、建议往往成为推动发展改革的良方。中国共产党植根人民就是要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于一体,不断地完善和壮大自己,完成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蜕变。

植根人民让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巩固。党的领导需要人民的支持,没有人民的支持,一切都是空谈。要得到人民的支持,首先是要让他们了解党的执政理念。植根于人民可以及时、充分地为人民解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执政理念的理解和支持,愿意接受党的领导,让党的执政根基得到进一步巩固。

植根人民让组织和党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解群众需求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前提。植根人民能够及时的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针对人民的需求,及时调整部署,利用有限的资源,更多、更好的服务群众。为人民服务做好了,人民满意了,矛盾也就少了,社会也就和谐了。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旗帜屹立不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