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数学:也来说说报告不全念的事

2012-11-12 07:53:55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政治报告不念全文,是根据信息生产力的发展而做的与时俱进的更动,是正确的,是创新。

我以为,在大会上政治报告不全念,是适应现代信息社会的具体情况的,因此是正确的。

但这并不是说,过去在大会上政治报告全部念,就不正确,过去有过去的信息生产力。

例如,中国共产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延安召开的,当时还是在抗日战争中,因此延安的纸张都是很紧张的。如果将报告印刷成书,在当时来看都是很贵的事情。而报告在大会上提交后还要修改,当时还没有电脑。所以当时的代表在开会的时候能不能人手一份报告,都可能是没有的。

因此,当时的大会,干部在会上作报告,可是并没有材料下发,所有的与会代表都是用笔记本来尽可能地记录下讲话的要点。也有的人强记性能好,于是就将要点强行记录下。然后再根据笔记本或者记忆的内容逐级传达到全党的各个基层单位。甚至有可能中央的指示并没有传达到各基层单位,传达到下一级也就为止了。

我记得在小时候知道,中央文件是大家都看不到的,大家只能够听到本单位书记的指示。但是文革中因为各派之间的争斗,就需要有一条直接的信息传达路线,所以那段时间各级领导都说了不算,中央文件才算。所以那个时候开始中国的普通人有机会经常看到中央文件。

那段时间战争危险很大,所以当时的中央文件虽然传达到全国人民,仍然属于绝密资料,不让敌人知道。

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全国是普及了电视的,因此可以直播全国代表大会现场,但是,所有的中国人当时只能够首先听到政治报告,如果要看到,至少要第二天,或者,报纸努力印刷导致当天有号外出现。但是当时的报纸都是很辛苦的,可能原稿都要用电报发过来。

而互联网一普及,导致政治报告可以瞬间就让全国人民看到,这样的信息生产力是很强大的,在这种信息生产力的情况下,用语音念全文这种信息传播办法就开始过时。

因此,政治报告不念全文,是根据信息生产力的发展而做的与时俱进的更动,是正确的,是创新。

我上面这段话是表扬,我也是向全党同志演示正确的表扬办法,就是根据生产力的发展而使上层建筑得到发展。此外还有不正确的表扬办法。不正确的表扬办法,我不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使用。

不正确的表扬办法,虽然是猛拍上级马屁,但是这种拍,总是有暗示过去错误的倾向,有一种“过去的领导坏,现在的领导好”这么一种宣传倾向,我以为这种妖魔化过去的宣传恶习是不对的,甚至是有可能导致和演钻空子的一个缝隙。

我的观点是,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方针,如果要避免被敌对势力钻空子,就一定要宣传成“现在正确,但是过去也正确,现在有现在的情况,而过去有过去的困难。”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发展历史都是辉煌的,现在的领导正确,没有必要暗示过去的领导就不正确。

例如,有一种宣传我就不大同意,就是说中国社会的人权状况持续改善。我以为中国的人权状况一直很好,而西方国家的人权状况有所改善,却早已经是不如中国的了。因此不应当在宣传中有“我过去是一个坏孩子,现在变好了”,而应当在宣传中有“我们人权一直情况很好,因此没有什么可改善的,只有根据社会的危险情况做的调整,而西方国家的人权状况始终是坏的,只不过近年有所改善,是西方国家过去是一个坏孩子,现在逐渐有所改善。”这样的宣传方针才是对的。

例如说文革期间中国的人权受到践踏这个说法就已经违背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毛泽东晚年错误的决议。毛泽东的晚年错误根本就不是侵犯人权,四大叫侵犯人权?只不过文革的错误被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利用,他们在利用的时候有侵犯人权的现象,但是林彪四人帮是属于中央政府的下级,下级侵犯人权不等于中央政府侵犯人权。正如美军下级军官搞虐俘,不等于美国政府下令虐俘,这两件事情是不一样的。也正如下级有人利用改革开放搞所谓的“天上人间”,甚至还有人贩卖妇女,搞嫖幼,不等于中央政府推动下级搞嫖幼。当然,必须承认四大很粗糙,但是,当时没有互联网,如果有了,毛泽东会毫不犹豫地宣布互联网自由的。因为,根据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的表现,我觉得也许有的汉奸是从来不犯法,也不贪污的,对这样的汉奸应当怎么处理?

我曾经提出过一个口号叫“打倒汉奸走狗卖国贼”,我的这个口号不象话吗?不正确吗?如果不正确我以后不提就是了,我这个人还是服从中国共产党的决定的。就怕即不说正确也不说不正确,反正就是不许提,连研究都不许研究。

至少,这次游行我是知道了有一个老头高呼汪精卫万岁的。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数学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