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闻昊:十八大为选调生扎根基层加足燃料

2012-11-08 16:47: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胡锦涛同志对广大党员和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11月8日新华网)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胡锦涛同志对广大党员和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更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扎根基层,践行“燃烧青春、奉献自我”的青春誓言。

践行青春誓言要讲奉献。选择了作为一名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就要做好吃苦和奉献的准备。乡镇没有城市的热闹与繁华,但却是一片宁静的热土,有着最质朴的人民群众。来到了这里就要用最真挚的情感去热爱最伟大的劳动人民,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党的关怀带给他们。燃烧、奉献自己的青春,只为这片土地的火热。

践行青春誓言要争先进。选调生都是从高等院校选拔的优秀毕业生,到了基层同样要保持优秀。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但必须理出头绪,严谨细致、大胆工作,交出自己最满意的答卷。除了工作中、业务上争先进,更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中争先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践行青春誓言要无怨无悔。摆正心态,将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当成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初出校门的选调生来到乡镇工作,要放低姿态,在同人民群众的交往中启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将青春和热情无怨无悔地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平凡岗位上争做不平凡的事业,践行青春誓言。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十八大选调生基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