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胡新民:中共三代领导人谈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

2012-11-07 14:49:37 作者: 胡新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系到这些年的实际情况,笔者觉得这里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1、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问题,因此,也是党章的核心问题。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才使中国人民站从此起来了,而且站住了。本人已经在杂志《炎黄春秋》和网络多次发表文章,以史实资料说明了这一点,驳斥了茅于轼的错误讲法。3、反毛国必乱!给毛泽东抹黑就是给国家抹黑!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中国的革命和建设都离不开毛泽东思想。十八大、一直到将来的的任何一次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毛泽东思想旗帜仍将一直高举。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的关系,体现了毛泽东思想的与时俱进。因此,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及其文件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体现毛泽东思想的地位。如果再讲细一点,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集体智慧的结晶。邓小平在谈到中共《历史决议》时指出:“确立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一条。不仅今天,而且今后,我们都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不提毛泽东思想,对毛泽东同志的功过评价不恰当,老工人通不过,土改时候的贫下中农通不过,同他们相联系的一大批干部也通不过。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丢掉了这个旗帜,实际上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总的来说,我们党的历史还是光辉的历史。虽然我们党在历史上,包括建国以后的三十年中,犯过一些大错误,甚至犯过搞“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大错误,但是我们党终究把革命搞成功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才大大提高的。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才使我们这个人口占世界总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国,在世界上站起来,而且站住了。还是毛泽东同志那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毛泽东同志不是孤立的个人,他直到去世,一直是我们党的领袖。对于毛泽东同志的错误,不能写过头。写过头,给毛泽东同志抹黑,也就是给我们党、我们国家抹黑。这是违背历史事实的。”(见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

胡锦涛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了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和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壮丽历史画卷中,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大地上,都留下了他作为一代伟人的风采。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而且也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们的敬佩。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邓小平同志曾深情地说到:“如果没有毛泽东同志的卓越领导,中国革命有极大的可能到现在还没有胜利,那样,中国各族人民就还处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之下,我们党就还在黑暗中苦斗。”江泽民同志也深刻地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永远属于人民。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的伟大品格具有动人的感染力,他的科学思想具有非凡的号召力”。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继续推动中国社会向前发展。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永远敬仰和怀念毛泽东同志!毛泽东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联系到这些年的实际情况,笔者觉得这里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1、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问题,因此,也是党章的核心问题。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才使中国人民站从此起来了,而且站住了。本人已经在杂志《炎黄春秋》和网络多次发表文章,以史实资料说明了这一点,驳斥了茅于轼的错误讲法。3、反毛国必乱!给毛泽东抹黑就是给国家抹黑!

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这就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源泉。这些内容,不但写进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也写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作为任何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管持什么观点,不管有什么看法,首先,请做一个合法的公民!作为任何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遵守宪法,遵守党章,更应该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