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闻昊:县委书记跌落“仕高山”的警示

2012-11-07 14:18: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任何人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的惩处,广大领导干部要吸取深刻教训,坚守底线,甘做一个平凡人,胸怀爱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权力监督机制,不让权力脱缰,从制度上保护干部。

将石膏山改名为"仕高山",寓意"凡到仕高山者,无官者可以入仕,居位者可以升迁"。然而,改名后的"仕高山"并没有保佑给其改名的始作俑者——山西省灵石县县委书记杨洪官运亨通、步步高升,相反,在改名后的一个来月,这位县委书记的仕途戛然而止,他因为腐败被检察机关查办了。(11月7日新华网)

随着县委书记杨洪的落马,石膏山景区的开发商很快又将名字从"仕高山"改回了石膏山。石膏山改名成了一个闹剧,成为当地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杨洪的落马给我们以深刻的警示:

领导干部作风要正。近年来很多贪官的落马都与情人有或多或少的关系,杨洪的落马也是受到情人的牵连。倒不是说情人就一定是坏人,只是情人容易成为腐败的一个突破口,很多贪官收受贿赂都是通过情人的手完成的。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旦领导干部思想上松懈了,作风出了问题,前途也就快到头了。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杨洪为什么不尊重历史积淀,也不顾百姓的反对,坚持要将“石膏山”改名“仕高山”?是不是好大喜功,想要在自己任期内在灵石县留下点什么我们不得而知。杨洪当上县委书记以后的大搞建设,虽然从数字层面上来说是成绩显著,但实际给百姓带来的益处却不多。这些都是观念上出了问题。

要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据媒体介绍,杨洪在当上县委书记之前,虽贵为县长,却保持低调,不慎张扬,但当上县委书记以后,便开始为所欲为。原因何在?在于他成了一把手,在县里是绝对的权威,缺乏相应的监督。在监督缺失的情况下,杨洪也就没能经得住诱惑,开始逐步的堕落。

任何人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的惩处,广大领导干部要吸取深刻教训,坚守底线,甘做一个平凡人,胸怀爱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权力监督机制,不让权力脱缰,从制度上保护干部。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县委书记仕高山警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