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胡新民:为汉奸声辩

2012-11-06 07:38:00 作者: 胡新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定要把汉奸这个词汇彻底埋葬!尊重异见者,包容异质思维!唯有如此,才能“证明我们这个社会底线犹存。”

韩德强“事件引起公愤。很多人仗义执言,指出韩德强打人违法,其言行也表明他不适合在大学任教,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作出处理……这样的反应证明我们这个社会底线犹存。”(见中青报10月31日《泛政治化思维导致“汉奸”满天飞》)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打人事件发生后,那位被打者一直没有现身。“民不告官不究”,看来这个违法案也难上法庭。结果现在就出现了“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局面。笔者也跟着着急,只想知道那位耄耋老者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

据网传,那位老者说是要纪念汪精卫,所以被打了。如果属实,笔者是支持那位仗义执言的老者的:纪念汪精卫何罪之有?随着“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之类的历史真相不断面世,恢复汪精卫的普世价值的真面目早晚就会大白天下。过去早就说,抗战时期的大大小小的被称之为汉奸的,大都与蒋介石本人及其蒋介石政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按他们的说法,就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在不同的战线战斗,他们是在曲线救国。去年最新解密台湾军情局资料,早已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周佛海丁默邨等人,实际上是国民党的潜伏人员,冤情终于大白天下。袁腾飞们又有了新的“玩意儿”,可喜可贺!那汪精卫呢?即使实在没有什么新的解密资料,他的言行可足以说明他是一位具有普世价值的具有政治远见的历史人物。

据周佛海日记载,1940年5月13日,汪精卫就说,在重庆的人都互称“民族英雄”,而他却被称为“汉奸”,可是他和他的拥护者们也认为自己是“民族英雄”。其实,谁是民族英雄,要看谁“救了国”。汪和他的同志们认为,要想救国,只能寻求和平解决。汪精卫高瞻远瞩地指出:“我要是成了民族英雄,中日之间便有永久和平。我要是成了汉奸,中日之间便永远无法解决纠纷。”(见魏斐德:《讲述中国历史》)

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称之为汉奸傀儡政府,可以说是普世价值的先驱。请看这段宣言:“要成立立宪政府,扫除一党专政;巩固中日之间的和平合作;使难民重返家园;建立保安组织来剿匪“清乡”;在“友邦”资金援助下促进工农业生产;改革教育,使传统道德观念与国际科学知识相互结合;废除苛捐杂税;鼓励人才自由批评政府,严格限制下级官员和职员腐化霸道行为。”这真的不是今天公知们的宣言,虽然你可能听到过类似的公知们的呼吁。但是,这段充满民主光辉的宣言确实出自于《中华民国维新政府政纲》。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所谓的汉奸才是用普世价值武装起来的。实际上,他们的身后有着当年的美好的中华民国(此民国指的是蒋介石的重庆政府,不同于上面一段的南京的“中华民国维新政府”——笔者注)或明或暗的坚定支持。

在1945年的汉奸大审判中,有多少被审判者大义凛然出现在法庭上。周佛海在法庭辩论中赢来阵阵掌声。陈公博被判死刑,在日记中写道:“轻生死”“也未尝不是替个人立身和助民族复兴之道。”汪精卫在此之前已经“壮志未酬身先死”,其革命伴侣陈碧君在法庭上傲慢地申辩;“当年蒋委员长与汪先生有分工,抗战方面由蒋委员长负责;和平工作是由汪先生任之。和平运动亦是当时中央的决策。哪一块土地是我们放弃给日本人的?救援沦陷区人民,不使人民受日本铁蹄之苦的人倒成了汉奸,天理何在?良心何在?”还有一位汪精卫手下的高官缪斌,手持蒋委员长的关于与日军和谈的电谕,宣称:“不信你们去问蒋委员长!”蒋介石闻此大为震怒,手令:“缪斌可杀!”如果这事情发生在今日的中华民国,缪斌不一定会死,因为台湾已经是个普世价值全岛化的法制社会,无论是谁下手令,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不过,笔者希望在台湾方面的文件不断解密中,当年被称之为汉奸的帽子会不断地摘掉。现在再来看看当年被称之为汉奸的那些人,是怎样留下了他们的肺腑之言:“我要告诉所有的炎黄子孙,让他们知道这一群被指为‘汉奸’者们,并不如宣传中、想象中那样地丑恶。陈公博说:‘抗战是对的,和平是不得已。’周佛海也说:‘抗战是为了救国;和平也是为了救国。’”(见朱子家《汪伪政权的开场与收场》。

近年来的民国热,使我们看到了中华民国是那样的美好!也使国人看到了汉奸美好的一面。现在是应该为汉奸正名的时候了。希望中青报等媒体,不要担心汉奸帽子满天飞,那是一种忍辱负重的光荣。人民网不愧是人民的网络,据说是她,最早提出废止汉奸一词。此话的确充满了实事求是的精神。笔者在人民网看到,为了早日废止汉奸一词,工作也早已展开。2011年11月28日,人民网就发表了“周佛海、丁默邨是军统特工?”http://military.people.com.cn/GB/172467/16415041.html一文,文中写道:

“陈立夫让丁默邨、周佛海等人做到三件事,如此“你们虽然是汉奸,可是我可以保证你们不死”。一是,保住南京(周佛海)、上海、杭州(丁默邨);二是,控制住京沪、沪杭两条铁路及伪军;三是,战争结束时,“让中央军立刻开进以上三个地区”。

笔者查了原文,陈立夫的要求是“一是,保住南京(周佛海)、上海、杭州(丁默邨)‘你们要守住岗位,不能让江北的新四军先占去’”,人民网删去了“你们要守住岗位,不能让江北的新四军先占去”。

在同名的原文中,还有如下表述:周佛海丁默邨早就通过戴笠被蒋介石亲自批示同意“效忠”党国了,而且丁默邨还向蒋介石保证:“决心以原样的浙江归还中央,决不让共产党抢去。”人民网在同名文章中都删去了。

那位被打的老者,应该理直气壮地站出来,理直气壮地纪念汪精卫,因为在他的后面,有千千万万的用普世价值武装的人民,还有中青报以及不少报刊电视台的鼎力支持,甚至还有行为艺术的支持,比如4位年轻人撕毁画像的表演。中国的和谐社会,理应当比西方,例如德国,有更多的普世价值,有更宽泛言论自由:当年的汪精卫们,都应该可以说是有着爱国的异质思维的异见者,他们都符合蒋介石的爱国标准。今日对毛泽东看法的异质思维异见者,毋庸置疑,也是同样深深滴爱着自己的祖国!

笔者突然发现前面引用的《中华民国维新政府政纲》漏写了几个字,原文开头是:“要成立立宪政府,扫除一党专制;消灭共产党,防止东亚‘赤化’;巩固中日之间的和平合作”。笔者漏写了:“消灭共产党,防止东亚‘赤化’”。真的不好意思啦!

一定要把汉奸这个词汇彻底埋葬!尊重异见者,包容异质思维!唯有如此,才能“证明我们这个社会底线犹存。”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新民汉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