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闻昊:要让政府“雪中送饭”常态化

2012-11-05 17:12:08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党委政府要将“雪中送饭”纳入应急机制,让免费救助制度化、常态化,真正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优良作风。

连续的降雪造成110国道封闭,滞留在国道上的大货车司机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大榆树镇为滞留在国道上的司机送去了热乎乎的盒饭。据负责送饭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送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天冷路滑,而是很多司机担心上当受骗,不敢轻易打开车门。(11月5日北京青年报)

给困在当冰天雪地里的大车司机送去热乎乎的盒饭彰显的是党委政府的爱民之心,但有很多司机却担心上当受骗,不敢轻易打开车门。本是爱心之举却遭遇“信任危机”,这警醒我们要让政府“雪中送饭”常态化。

为何司机担心上当受骗?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堵车的经历,大多数情况下,堵在路上的人便成了当地村民的“生意”,叫卖食物、零食的人是络绎不绝,并且都是“天价”。冰天雪地里被困,突然来了一拨人免费送盒饭,反而让这些“行走江湖”多年的大货车司机们不敢相信天上真的会掉馅饼。这样看来,大货车司机的担忧倒也能够理解。

如何才能打消司机朋友的担忧呢?那就是要让“雪中送饭”常态化,将这种爱心行为纳入应急机制,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最有效的帮助。在实施常态化“爱心”活动的同时,也要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工作人员要佩戴好证件,工作要耐心细致,这样才能打消受救助对象的顾虑,更好的实施救助。

当听到“真没想到暴雪无情首都人民有爱,我做梦也想不到滞留在这里,还有人送吃的,居然一分钱也不收,首都人民真好啊!”这样的话时,作为政府部门作何感想?党委政府要将“雪中送饭”纳入应急机制,让免费救助制度化、常态化,真正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优良作风。

相关推荐: 雪中送饭常态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