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数学: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7%及格的新闻相当虚假

2012-10-30 07:46:13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在网上疯传的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百分之七及格的新闻,就具有相当的虚假性,让人猛一看好象是中国的中学生水平不如美国的中学生,这给美国的哈叭狗们猛吹美国教育如何了得又提供了机会。

现在媒体商业化后,充满着虚假新闻,且国家高官逻辑思维能力奇差。

现在网上疯传的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百分之七及格的新闻,就具有相当的虚假性,让人猛一看好象是中国的中学生水平不如美国的中学生,这给美国的哈叭狗们猛吹美国教育如何了得又提供了机会。

网上的新闻是这么说的:“参加美国高校入学考试SAT的中国高中生中,只有不到7%的人成绩达到1800分“及格线”,而达到美国优质大学普遍要求的2000分以上成绩的更是只占2%。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夏谷鸣分析了中、美两国的高考内容后指出,这是由于中国的教育缺乏对批判性思维的训练。”

这个所谓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夏谷鸣不知道是怎样爬到这个位置的,得出的结论相当无理。

其实,中国的中学生,在英语方面当然不如美国的中学生,反过来也一样,美国的中学生,中文能力,当然不如中国的中学生。因此,中国学生参加美国高考,当然是英语不行,人家讲了十七八年的英语,从早上一睁眼就讲,一直到晚上,所有的课程都是英语,那英语当然要比中国的学生好。反过来不也是一样吗?如果美国的中学生,参加中国的高考,而且直接拿中国的试卷答题,当然最大的障碍也是他中文不行,因此美国中学生直接用中国的高考题考试,那成绩未见得会超过百分之七,有百分之一就了不起了。这和什么批判性思维训练有个狗屁关系啊?

但是我认为,还是有一种办法让两国的中学生公平竞赛的。那就是,首先将美国的高考试题,全部由最优秀的翻译家翻译成中文,然后由中国的中学生答题,而答题的结果,再由最优秀的翻译家翻译成英语,再让美国的教师评分,我看如果这样考,可能中国的学生会有压倒性优势了。不信啊?国家可以试试啊。

同样,反过来的比赛也这么进行,就是将中国的高考题,由优秀的翻译家准确地翻译成英语,让美国的中学生用英语答后,再由翻译家将答题结果翻译成中文,再由中国的高考教师评分,照我看美国的中学生照样也是不行的。

如果按我这么设想的进行公平竞赛,那很可能就看不出中国的学生在什么思维方面不行了,很可能什么方面都比美国的中学生强。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