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闻昊:“及时关爱”不应局限于党内

2012-10-25 14:14: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及时关爱”不应局限于党内,应该让所有需要帮助的普通群众也能够得到关爱。

“今年4月10日,中共乳山市委组织部下发《乳山市党内“即时关爱”暂行办法》,对突发意外事故、突患重大疾病住院以及突遭自然灾害严重的党员,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发现,即时救助,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最及时的关爱。”乳山市委书记高书良告诉人民网记者。(10月25日人民网)

根据乳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刚的介绍,目前党内“即时关爱”政策推进十分顺利,全市已有115名党员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的救助,上下反响很好。乳山市此举体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亲和力和吸引力。但笔者认为,“及时关爱”不应局限于党内,应该让所有需要帮助的普通群众也能够得到关爱。

除了困难党员,还有很多非党员的困难群众需要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走出困境。大多数地方基层党委、政府的普遍做法都是年底对困难群众进行集中慰问,乳山“及时关爱”的做法将原来的“雨后送伞”变革为“雪中送炭”,这种救助模式应在广大基层党委、政府普遍推广,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给他们送去“及时雨”。

当然,乳山党内“及时关爱”所需资金是在党费中列支,如果要让“及时关爱”惠及广大普通群众,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笔者认为,可以从地方财政资金里面设立一个“及时关爱”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对困难群众的“及时关爱”,让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