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暴力恐吓加贿选 “村官”底气何来?

2012-10-25 09:19: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暴力、恐吓等手段具有“黑色”性质,通过这些“黑色”非法干扰得以当选的“村官”也不干净。暴力恐吓加贿选,“村官”底气何来?源于基层党委政府监管的缺失和村民权利意识的淡薄。

从2001年起,朱某康通过暴力、恐吓、贿选等手段干扰基层选举,从而成功当选广州白云区某村村委会主任并连任至今,并扶持曾某展为村支部书记、曾某健为治保会主任等。用暴力及威逼利诱等手段插足村中事务,并将牟取的经济利益通过私人设立的公司转为合法收入。(10月24日南方都市报)

暴力、恐吓等手段具有“黑色”性质,通过这些“黑色”非法干扰得以当选的“村官”也不干净。暴力恐吓加贿选,“村官”底气何来?源于基层党委政府监管的缺失和村民权利意识的淡薄。

别拿“村官”不当干部!村委会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是村上最大的官,两人联起手来可以一手遮天。但朱某康、曾某展等人的“官位”是通过暴力、恐吓、贿选等手段干扰选举得来的,2001年一直连任至今十来年的苦心经营,这个“黑色”村官团伙的能量不容小觑。

本是为群众服务的村干部变成了涉黑团伙,相信村民得到的服务肯定是大打折扣,不被强取豪夺就不错了。据了解,朱某康、曾某展曾于2006年为谋取个人利益,强行征收村民土地,期间更是多次安排其团伙成员通过言语恐吓及殴打等方式威逼村民签名同意征收土地。

村干部应是村民的致富带头人,其本职工作应该是为群众服好务,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朱某康、曾某展等人的恶劣行径应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当地的党委政府对于此事也要引起深刻的反思:为何该村村干部如此重大的问题竟然可以隐藏如此之久。

在基层党委政府对“村两委”加强监管的同时,广大人民群众也要增强权利意识,充分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和选举权,不要为了区区100元钱或者1袋大米就出卖了自己圣神的权利。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