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黄卫东:用毛泽东思想评美国没收三一重工投资项目(2)

2012-10-25 07:55:46 作者: 黄卫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件事,好就好在,精英们鼓吹的,美帝推销的外来投资有益论的破产。但愿中国的精英们能够在这件事上,学到一点教训,回归到毛泽东路线上来,赶走外来投资,杜绝外国资本家对中国人民的剥削,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美帝追求独霸全球的目的之一,就是确保美国人的生活水平,这个保证的前提就是遏制中国的发展,确保资源供应美国,而不是跑到比美国人口多得多的中国人手上。这也决定了美帝必然将中国当成它的主要敌人。最近美帝还公布了最新军事战略,将枪口直接对准了中国。在奥巴马总统看来,中国人要发展经济,追求美国人的生活方式,由于资源限制,必须要让美国和西方减少消费,从而是美国的战略敌人。因此,禁止中国渗透美国经济,是美国精英赋予美国总统的基本职责。

至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美签订协议,保护对方的投资,那是因为在那个时代,中国基本没有能力在美国投资,美国人签订这个协议目的是让中国保护美国在中国的投资。虽然美国人不会欢迎外来投资,却在全世界鼓吹外来投资有益论,从而在全世界各国都有投资,控制了各国经济,中国的精英们对美国人鼓吹的外来投资有益论,也是十分相信的,所以才会和美国签订协议,保护美国资本家在中国的投资,还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才会让美国人不搞工业生产,却能拿着印刷的美元欠条,买下中国的工厂,控制了中国经济。

毛泽东时代,中国就不欢迎外来投资。针对蒋介石时代中美相互投资协议,毛泽东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美国对中国的单方面剥削和掠夺。共产党中国绝不会允许美帝通过投资对中国人民进行掠夺。当然,毛泽东先生更不会象美国那样搞阴谋诡计,一方面劝说其他国家引入外来投资,另一方面又阻止其他非同盟国家投资本国。

毛泽东先生不会象美国政府出尔反尔,也不会采取没收手段对付外来投资。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有大量外来投资。毛泽东采取的办法是在税收等方面优惠国有企业,同时揭露帝国主义企业对中国人民的剥削,提醒老百姓抵制外国资本家。新中国成立以后,没有几年,这些外国资本家的企业就基本亏本倒闭了。共产党政府不费一枪一弹,就和平地消灭了外国资本家的资产,消除了外国资本家对中国人民的剥削。

当前中国政策下,美国也无需中国的投资。美国人能够印刷美元,要多少美元就有多少美元,那里需要中国精英的美元?2008年12月5日,美国精英一天就增印美元1.2万亿,接近当时中国精英手里的所有外汇储备。另一方面,美国精英拿着自己印刷的美元欠条,就能到中国市场买下美国需要的设备,也无需中国人拿着设备到美国投资。

只有中国精英,才会以为美元等外汇储备是财富,例如,温家宝先生说,外汇储备代表了国家经济实力,他们以为美国人需要中国精英手里的美元。虽然美国人将中国看成是战略敌人,他们却一心要与美国同舟共济,要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给美国送去了大量美元贷款,以为能拯救美国,包括购买美国国债1.2万亿美元,两房债券4000多亿等。其实真正支持美国的,是精英们拿着财富去换美帝印刷的美元欠条,让美帝不劳而获,不搞工业消费品生产,就能人均消费超过中国老百姓十倍以上。

当然,如果是毛泽东主政,就绝不会发生这件事。不会有中美相互投资保护协议,中国不会有外来投资,中国也绝不会冒冒失失地投资美国,更不会拿大量财富换成美元存在手里,也不会大量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美国债券。

向文波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两个重要启示:“第一,这是对中国的国民进行了一次国民教育。中国有一些学者,首先讲,是对自由经济有一种超乎正常范围的崇拜,我们老百姓可以理解为完全脱离现实的崇拜,一直以来以各种方式在甚至批评中国政府对世界开放不够,我认为我们要让这个事情告诉全中国人民,世界贸易是怎么回事,真的是我们想的那样吗?

第二。我们也想通过这个问题提醒中国政府,要注意我们自身的国家安全。我们在美国离他军事基地一千多公里的地方,说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我在想,我们买了美国多少东西了,我们国家领导人座的专机是美国的飞机,我们要不要担心一下国家安全问题啊,我们几十座核电用的美国的核电设备甚至控制系统,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美 国人已经在我们中国埋下了几十颗原子弹。但是我们老百姓想这个问题吗?

当我们向别人敞开我们的市场的时候,我们考虑过这可能对我们国家安全造成影响吗?所以我想,我们至少在以后的国际交流中间,非常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对等的与这些国家开放市场,别人把我看成朋友我也把别人看成朋友,别人把我看成敌人我也要把别人看成敌 人,这个对等我认为应该成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国际交往中最基本的原则。”

这件事,好就好在,精英们鼓吹的,美帝推销的外来投资有益论的破产。但愿中国的精英们能够在这件事上,学到一点教训,回归到毛泽东路线上来,赶走外来投资,杜绝外国资本家对中国人民的剥削,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