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数学:所谓大量资本外逃是一个假新闻

2012-10-22 07:16:13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家说的新闻本来是一个正常的新闻,结果给一些反共分子一造谣,就好象有2250亿美元被贪官贪污了,然后偷偷转移到国外了。下面我来分析为什么把它说成是“外逃”,而不是正常的资金流动,就是假新闻。

这个假新闻本来是一个正常的新闻的,就是“《华尔街日报》10月16日的一篇报道称,自2011年10月至今年9月的12个月间,约2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75亿元)的资金流出中国,这相当于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左右。”

人家说的新闻本来是一个正常的新闻,结果给一些反共分子一造谣,就好象有2250亿美元被贪官贪污了,然后偷偷转移到国外了。

下面我来分析为什么把它说成是“外逃”,而不是正常的资金流动,就是假新闻。

在网上搜到两个消息,一个消息就是“中国海外留学人数占全球首位”,截至2011年底,中国在外留学人员总数达142万。那么,一般来说,海外留学一年需要五万美元,因此142万留学生就需要710亿美元的费用。

第二个消息就是旅游,2011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7025万人次,则假设每一个人花一万美元,就需要七千多亿美元了,在这种情况下华尔街日报只估出了2千多亿美元,显然是低估了。

因此,光是留学和出境游这两项,花的钱就不低,这就导致了没有什么造谣中说的一种邪恶的想象好象中国的贪官污吏正在把巨额财产转移到国外,要“逃”出国外。

而且,在这里用“逃”是愚蠢的,无论是贪官或者是不法奸商,逃都不是一个好策略。因为,当你要逃的时候,当然意思是两点,第一点就是钱不是好来的,但是光有第一点是不够的,还必须有第二点,就是有关部门快侦破了,而且自己的社会关系罩不住自己。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把钱转到国外有何用处?因为自己早晚会被逮捕,那么自己也突然消失跑到国外?那么国内的外逃贪官人数应当是很多才是,但是,其实并不多。好不容易有了那么一个都成了大新闻,你想想这个人数能够有多少?而且贪污了被捕了当然就努力争取少判点,如果有可能死刑那就尽可能变成非死刑,这么一来你不还得为了保命把海外的财产又给转回来吗?而如果是非死刑也尽量争取少判点,这也是一样的,都需要退赔贪污得来的钱。侦察机关既然能够侦察到你,当然也就能够侦察出你往海外弄了多少钱。

所以啊根据我上面的分析,中国每年有二千多亿美元流出基本上是正常流出,现在的国内没有那么腐败。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资本数学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