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求是》刊文:改革开放功绩不容否定 倒退无出路

2012-10-16 07:2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内涵,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原标题:《求是》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10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文章指出,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强调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文章指出,改革开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推动了党和人民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成为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之源;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成为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变革,推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成为增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使当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适应世界发展趋势,成为党和人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基本国策。改革开放每深化一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前进一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加快一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改革开放中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改革开放中完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内涵,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文章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改革开放中遇到的矛盾只能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去化解,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只能靠科学发展去解决。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不懈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凝聚力量,更加有力地攻坚克难,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改革开放的科学化水平,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