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工作很辛苦”不能成为索贿的理由

2012-10-12 10:47:0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作为一方父母官,理应正确应用手中的权利为人民谋福利,不能将手中的权利变成自己敛财的工具,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贪欲,“工作很辛苦”绝不能成为索贿的理由。

刚升任正处级正职一个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原副县长林山,就因3年前在副县长位置上向开发商索要30万元“好处费”被扳倒。随着开发商潘某被查办,林山从菜场知青奋斗30多年的官场之路也走到了尽头。而他索贿的理由则是“工作很辛苦”。(10月12日法制日报)

作为一方父母官,理应正确应用手中的权利为人民谋福利,不能将手中的权利变成自己敛财的工具,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贪欲,“工作很辛苦”绝不能成为索贿的理由。

从一名菜场知情一步步成长为正处级正职干部,可以说林山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励志片。2011年3月当选为县正处级正职干部的林山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增强能力,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严以自律,廉洁奉公,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但就是这样一个“一定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却在2006年担任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对开发商潘某说拆迁工作很辛苦、难度很大,让潘某能有所表示,索贿30万元。

三年共索贿50万元,在林山看来,这是对自己“工作很辛苦”的补偿,在某些人看来,这也许是“合理”的。但林山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争取利益,而不是利用职务之便谋一己私利,私欲不断膨胀的他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林山的“倒下”让我们警醒:国家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合理应用手中的权利为人民谋利益,不能将其变成自己敛财的工具。同时,要建立健全公开、公平、透明的监督制约机制,防止和避免权钱交易。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工作很辛苦索贿林山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