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徽剑:万言书评薛蛮子(9)

2012-10-08 10:45:00 作者: 徽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薛蛮子这个人,在徽剑我看来,他就是一个中国特殊发展时期的投机者。他能够迅速从左滑到右,他其实没有坚定立场的。我甚至敢说,假如中国突然变左,薛蛮子立刻会变成极左。这就是一个投机者的特征。甚至我还要送给中国的右派公知几句话。不管你们有什么样的政治追求,都要记住,一个坑蒙拐骗的人,是不适合经常交往的。如果你们经常跟他沟通,网民就会认为他也是你们一伙的,那么他的坑蒙拐骗,也会算到你们身上。

 

九、无可奈何花落去

这2年来,薛蛮子从出名,到迅速面临信任危机,时间很短。超出了一般的想象。越来越多的大V正在撇清跟薛蛮子的关系。前不久有网友证实,像潘石屹和任志强就取消了对薛蛮子的关注。

记得在薛蛮子声名鹊起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想办法巴结薛蛮子,也许是为了某些资源吧。为了巴结,在微博上等地方去迎合薛蛮子。甚至很多做到一定规模的项目方也在巴结天使,不外乎指望天使给他带来更多的资源,其实这个思路大错,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你们看到几个是薛蛮子忽悠的大项目?

一个典型的人就是王利芬,2年前,薛蛮子并不出名的时候,微博上很少见王利芬跟薛蛮子互动。后来随着薛蛮子出名,王利芬越来越频繁跟薛蛮子互动。但是最近几个月来,薛蛮子名声开始变臭,王利芬又开始减少跟薛蛮子的互动。

随着薛蛮子的真相进一步被曝光,越来越多的大V也会跟他们拉开距离。

按照徽剑我总结的崇拜和巴结薛天使的几类人1、本身就是跟天使一样的投机分子,物以类聚;2、期望天使给予施舍的所谓创业者和项目运作人;3、天使发展的下线,有真人也有不存在这个世界的人;4、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明白”人,对现实不满但是又不努力去干。5、追随“意识形态”时髦者,文革造反派大都是这类的。

这里说一件事情,薛蛮子此人之前极力推崇一位互联网分析师的东西,不停地转发,帮助分析师扩大影响,甚至在分析师对外宣称天使跟他如何深交时,采取默不作声的态度帮分析师站台,但是当分析师的很多问题出来后,薛蛮子立刻极力撇清“当初有个搞创业咖啡厅的找我,要白给我股份,我不稀罕。”由此其心术可见一斑。

薛蛮子这个人,在徽剑我看来,他就是一个中国特殊发展时期的投机者。他能够迅速从左滑到右,他其实没有坚定立场的。我甚至敢说,假如中国突然变左,薛蛮子立刻会变成极左。这就是一个投机者的特征。

甚至我还要送给中国的右派公知几句话。不管你们有什么样的政治追求,都要记住,一个坑蒙拐骗的人,是不适合经常交往的。如果你们经常跟他沟通,网民就会认为他也是你们一伙的,那么他的坑蒙拐骗,也会算到你们身上。

我徽剑尊重不同的意见、不同的政治立场看法。但是我不能容忍坑蒙拐骗。不管你是左派的坑蒙拐骗,还是右派的坑蒙拐骗。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曝光薛蛮子以来,我先后接到了5次薛蛮子安排人来联系我,希望我放弃对薛的批评。甚至还有人威胁,说我如果不放弃对薛的揭露,会对我将来融资有很大麻烦,他们(即薛)圈子里都会排斥你徽剑。

我当时就笑了,我说薛没那么大能耐。

目前薛蛮子拼命在捂,但是在互联网时代,薛蛮子捂不住的。尽管薛蛮子投资的华艺负责人杜子建说,可以引爆话题,但是截住话题,没人能做到。

所以从这几天,薛蛮子的妻子丁玮删除所有微博,就可以发现,他们两口子真的心慌了。

真相是挡不住的。你可以在一定时间骗到所有人,也可以在所有时间骗住一部分人。但是你无法在所有时间,骗住所有的人。

所以说,薛蛮子,关于你的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时候,不远了。

这篇文章大家看了,方便的话请多转载出去,防止被薛蛮子等人暗箱删除。

欢迎大家添加徽剑的微博

新浪微博:徽剑

腾讯微博:huijian2008

微信: huijian2008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