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徽剑:万言书评薛蛮子(5)

2012-10-08 10:45:00 作者: 徽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薛蛮子这个人,在徽剑我看来,他就是一个中国特殊发展时期的投机者。他能够迅速从左滑到右,他其实没有坚定立场的。我甚至敢说,假如中国突然变左,薛蛮子立刻会变成极左。这就是一个投机者的特征。甚至我还要送给中国的右派公知几句话。不管你们有什么样的政治追求,都要记住,一个坑蒙拐骗的人,是不适合经常交往的。如果你们经常跟他沟通,网民就会认为他也是你们一伙的,那么他的坑蒙拐骗,也会算到你们身上。

 

五、薛蛮子的回国事迹

前面说了两个女人,那么有人会问,第三个女人呢?

UT斯达康的创始人吴鹰曾经公布了薛蛮子的一部分资产:2000年,UT斯达康在纳斯达克上市,薛蛮子赚了至少1.2亿美元。他当初的投资金额是25万美元。“看着飞涨的股票,”吴鹰继续揭秘。“他(薛蛮子)说,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干坏事儿了。”这个25万美元投资咋来的呢?

就在薛蛮子兴高采烈的时候,在美国,有位王女士把薛蛮子给告了,法院判决书中有这样一段话:王小姐投资5万美金购买1万股UT斯达康股票,被告薛蛮子告诉她这些股票所有人要用他的名字,因为股票没上市,只允许他这种内部高管认购。结果王女士信以为真,就真的卖给了薛蛮子,但是没过几个月,UT斯达康就上市了,于是,发现上当受骗的王女士就把薛蛮子告上了法庭。官司,王女士肯定打赢了,但是这时,薛蛮子却跑回了国内,拒不执行该项判决。

当然也有网友指出,薛蛮子除了不想执行这个判决外,据说还怕丁玮在美国的前夫找他算账。所以薛蛮子现在基本不去美国。

薛蛮子回到中国不久,其欺诈本性又暴露了。2月8日,网友阿特小白发微博爆料引媒体翻出旧帐:2001年,薛委托马未都和刘新惠在国内各大拍卖行竞买艺术品百余件,金额一千多万人民币,而薛蛮子却以资产缩水为由拒绝付款。为躲避拍卖行追债,薛蛮子两年多未敢来中国。

这点让徽剑我很感慨:一个大男人,在他四十多的时候,还是很落魄的,居然只有靠忽悠女人的股票来赚点钱。虽说摆脱了穷困潦倒的局面,但是却被告上了法院;只好远离他的祖国,来到一个水深火热的国度,结果又干出了把一个行业全得罪的事情。这几年微博兴起,又干出了靠微博来忽悠大众的事情,结果又被曝光老底了。

你说这个人不是够绝的?

我相信不要说一般人,就算是经常跟他一起混的公知们,看到这里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吧?

补充一个笑话,薛蛮子虽然到处骗人,但是他在中国,也被别人骗过,那就是著名的榕通社社长,一个“喝酒”“吃火腿”的“穆斯林”老榕,老榕本名王峻涛,当年他创办8848,薛蛮子是天使投资人,但是王峻涛管理水平一塌糊涂,整个项目没折腾多久就失败了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