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搜索》:媒体暴力与人性异化

2012-10-08 07:27:33 作者: 徐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搜索》表面上是陈凯歌的一次转型实验,然而影片通过对当下现实社会的反映和揭示,将重点还是放到了对人性和人的生存状态的探讨,应该说,这是陈凯歌电影所一以贯之的主题和内涵,从这一层面上来说,陈凯歌变脸术的背后演绎的依然还是他不变的追求。

 

公共汽车、白领、媒体、豪车、微博、诚信、个人隐私……当把这样一些逼近当下的元素和话题集合在一起时,你或许很难想象这会是拍摄了《霸王别姬》《赵氏孤儿》的大导演陈凯歌的新作。然而这次陈凯歌就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一次难得的转型,关注现代都市题材。

已近六旬的人拍的电影如何吸引住当下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电影观众群体,陈导演可谓颇花心思,除了选择现代都市题材,影片的风格和拍摄手法也为之一变。电影开头快速流畅的剪切从叶蓝秋的墨镜化为碎片而引入片名“搜索”,极具创意而又充满现代感。影片整体叙事的快捷和流畅性也很能抓住观众。毫无疑问,陈凯歌这次就是要告诉大家,现代都市题材虽然自己很少涉及,但照样可以拍得得心应手。

陈凯歌电影《搜索》

陈凯歌电影《搜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相关推荐: 暴力人性媒体搜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