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马鼎盛:美航母逼近中国 改变中日军事平衡

2012-10-04 11:23:00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只需派出1—2个航母战斗群,即使不对中国本土发动打击,而只要在国际水域和空域限制中国海空军的行动,便足以使战争的结果倒向有利于日本的一面。老毛子说的限制行动,应该包括杀人不见血的电子战。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文章:《美军大型编队靠近有争议岛屿,意欲何为?》分明是对中国赤裸裸的威胁。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海军陆战队特遣队在西太平洋活动,离钓鱼岛很近。美国媒体不必费心提醒人们,中日两国的巡逻船在这一带陷入越来越紧张的僵持局面。美国外交家不厌其烦地表白,美军在中日之争一直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国务卿希拉里还呼吁中日双方保持“头脑冷静”。既然美国官员已清楚表明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所谓“尖阁群岛”。按照该条约,日本一旦遭到攻击,美国必须援助日本。北京当然要冷静思考,如何面对美国日本联军的打击力。

美国海军官员9月30日证实,“·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开始在东海中日争议岛屿附近活动。“·斯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活动。每艘航母上都配备有80多架战机,作战半径达1500公里,覆盖中国黄海、东海和南海,以及沿岸城市。航母战斗群还包括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攻击核潜艇;配备对大陆攻击的巡航导弹,作战半径达2500公里;足以打击大陆纵深战略目标。菲律宾海附近,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搭载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率领两艘护卫舰等辅助舰船。兩栖攻擊配备有两栖突击车、轻型装甲车、炮、直升机和“鹞”式战斗机。在抢滩登陆和反登陆战的综合战斗力方面,亚太地区首屈一指。不妨比较一下解放军海军近年多兵种联合演习的假想敌,就知道中国和美国军力差距有20年的判断是务实求真。

俄罗斯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副主任·赫拉姆奇金在近日出版的《军工信使》周刊称,美国海军只需派出1—2个航母战斗群,即使不对中国本土发动打击,而只要在国际水域和空域限制中国海空军的行动,便足以使战争的结果倒向有利于日本的一面。老毛子说的限制行动,应该包括杀人不见血的电子战

不是人人都喜欢听真话的。1991年联合国军只用100小时地面战争就歼灭萨达姆30万苏械精锐部队。中国把有关录像送给北韩,金日成一看大怒!这是帝国主义的宣传战,你们也信?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航母中国中日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