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数学:在央视进行批评要注意划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2012-10-02 18:07:45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确定韩德强教授是汉奸,是属于敌我矛盾,不管这个决定是谁作出的,我这里都要对作决定的人询问一下,是不是定错了?过分了?事实调查清楚了吗?当然,如果有权力的人硬要这么做,反正我也不是韩德强,也管不了这许多。

对社会上人群的划分,现在共存有两种划分办法。一种是违法犯罪分子,和非违法犯罪分子。而毛泽东思想还有另一种划分办法,就是敌我矛盾,还是人民内部矛盾。

被定为敌我矛盾的人,也不一定就是违法犯罪,也不一定就逮捕,而人民内部矛盾则是用批评的办法,说服讨论的办法来解决。

例如解放初,进行大规模土地改革,则所有的地主富农都是阶级敌人,但这不是罪,只不过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定性为敌我矛盾而已。否则的话,如果真的是要将全体地主富农逮捕,那全国得关押几千万人。而人民内部矛盾的普通农民,如果犯了罪,比如说盗窃国家财产,那也是要被捕判刑的。

现在毛泽东的关于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的问题,也是属于毛泽东思想的正式部分,是被现在的共产党所采纳的,毛泽东思想也是写入到宪法里的,因此作为一个央视,作为共产党的宣传部门,是必须执行毛泽东思想的。而且这并不属于毛泽东晚年错误。文革中的错误,是将许多明明是人民内部矛盾的人错打成敌我矛盾的人。因此如果文革的错误重犯,文革如果悲剧重演,那就是重演将一些人民内部矛盾的人打成敌我矛盾的人。

我在当兵的时候,有时候也会遇到当兵的之间打架的,打架也是违反军纪的,例如你给我一巴掌,我还你一巴掌。违反了军纪也要看违反的严重程度,如果只是轻微的打架,就那么几巴掌,也是批评教育。如果严重,则纪律处分,例如警告,记过,等等。

但是打架是被视为人民内部矛盾的,因为,当时我所在的海南岛,屋子里的枪架上都是荷枪实弹的,如果打架者真想把对方置于死地,何不给对方一枪,因此也就是怒极了动手打一下,也还是知道分寸的。而人民军队内部也会出敌我矛盾的,例如主动通敌向敌人报告我军机密,那就属于敌我矛盾了。枪杀战友肯定也是。

汉奸?我想汉奸属于敌我矛盾,如果我军中出现一个军人被定性为汉奸,那就属于敌我矛盾,至少他是不能够继续呆在人民解放军内部的。

在改革开放之后我国也还是定性了一些人是属于敌我矛盾的,例如民族分裂分子,东突,还有一些邪教,等等,但是党和政府在定性敌我矛盾性质的时候,也还是小心的,也是尽量避免犯文革的错误。

而在互联网的大讨论中,也是有帽子满天飞的情况,也有人民群众相互攻击对方是汉奸的。但是这都不是组织上正式承认的,属于相互攻讦。当然这种攻讦并不好。不过呢一般来说人民群众都是比较激烈的。

但是如果一个共产党的宣传部门的人物在央视上指名一个人是汉奸,这就要考虑是不是组织上真的认定了是敌我矛盾?那至少事实上需要弄清楚的。否则也是要犯文革的错误的。

到现在为止,对于事实描述,我们只听到一面之词,就是某一个教授声称自己打了一个老头巴掌,也有说两个巴掌的,但是没有任何旁观者也没有任何当事的老头,那巴掌的力度有多大,落在脸上的时候速度有多快,能量有多高?是啪的一声巨响,还是实际上只不过摸了对方的脸一把?或者甚至连摸都没有摸到,被对方挡住了?有的时候教授自己因为睡眠不好,会产生出一种幻觉自己打了汉奸一巴掌的,但是汉奸也不存在,打巴掌也是一种幻觉。警方为什么不出动也是因为警方完全没有收到象样的法律证据。

此外,打一巴掌算不算敌我矛盾?这也是要认真搞清楚的。如果是人民内部矛盾,也可以严肃批评教育,宣传这样做是不对的,毛主席教导我们“不打人骂人”是包括了不打阶级敌人的。

此外当央视的主持人白岩松定性韩德强为汉奸的时候,也不一定他就应当挨骂,因为,他有可能是在执行上级指示,是上级党委经过认真严肃的讨论研究之后,认定韩德强教授属于敌我矛盾,属于汉奸,则白岩松不过就是在执行上级的指示,那么干活拿钱替人消灾,他本人是无辜的。但是,确定韩德强教授是汉奸,是属于敌我矛盾,不管这个决定是谁作出的,我这里都要对作决定的人询问一下,是不是定错了?过分了?事实调查清楚了吗?当然,如果有权力的人硬要这么做,反正我也不是韩德强,也管不了这许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草根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