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樊纲:不应高估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

2012-09-27 16:49:21 作者: 樊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投资者不应高估人民币国际化速度,人民币汇率已基本均衡,吸引力已逐渐减弱。

前中国央行顾问樊纲周三在上海的一次论坛上表示,投资者不应高估人民币国际化速度,人民币汇率已基本均衡,吸引力已逐渐减弱。他指出,人民币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应用将首先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周边国家普及,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还要很长一段时间。 樊纲称,未来几年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国内资本市场,以增强人民币作为潜在国际储备货币的吸引力。今年到目前为止,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下跌0.13%,较7月末1.6%的跌幅有所收窄,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引发美元贬值忧虑,超过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樊纲还对一度颇受欢迎的通过创立超主权货币来挑战美元霸权的想法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华富财经
相关推荐: 人民币速度樊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