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陶然:利比亚雇佣军是怎么来的?

2012-09-30 16:25:07 作者: 陶然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如今,利比亚仍然风未平浪未静,卡扎菲的是尸骨未寒,国内已打成作一团,有来自中东富有油钱的亲王们支持的伊哈比车臣人,也有欧盟支持下的全国委,还有当地部族联盟武装支持的各种小派别,甚至还有国内武装走私集团组成的所谓新反对派,小小一个利比亚,上演着战国演义,而那些以前生活在平静生活里的利比亚人民,也终于没能逃过战火的摧残,国家和人民深深陷入到了前南斯拉夫一样的局面中,也正是这样状况,跟了那些发血腥财战争财的军火贩子、雇佣兵们可趁之机,他们的加入,让战争变得更加血腥和残酷。

 

在了解利比亚的雇佣军问题之前,让我们先来阅读一则新闻:

利比亚一座军事法庭以帮助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作战为由,判处19名乌克兰人、3名白俄罗斯人和两名俄罗斯人监禁和强制劳役。法新社4日援引判决结果报道,一名俄罗斯“雇佣兵”充当协调人,因此判处他终身监禁,其他23人获判10年强制劳役。利方指控这24名外国人受雇于卡扎菲政权,操作地对空导弹攻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24人均否认指控,称他们只是在利比亚石油部门工作。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驻利比亚大使到庭听取宣判。他们说,两国公民将提起上诉。乌克兰外交部4月11日说,相信乌克兰公民无辜,将尽力争取他们获释。如果罪名成立,乌方希望利方把乌克兰公民遣送回国服刑。

这24位利比亚现政权审判的外国人士,正是隶属一家通讯公司的,这家公司的名字叫作K-Matt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ompany,如大家所见,这是一家通讯服务公司,但其本质并非如此,这是一家提供私人军事服务的公司,行业内简称为PMC, 换而言之,在该行业内的论坛(比如IPOA论坛),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家通讯公司是一家在百慕大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该公司的最大控股方是美国著名的投资基金Warburg Pincus(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美国最大的私人投资基金之一),而第二大公司股东则是著名的PM(Private Military)SOSI,也就是由前美国陆军少将Bright.Seidi创立的从事PMC/PSC(私人军事/私人安保)业务的公司,目前该公司的CEO是创始人的弟弟,Michael Seidi。

这就是SOSI公司的标志

这就是SOSI公司的标志

SOSI公司的注册地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布拉格城,这里也是美国众多国内中小PMC公司的注册地,因为内布拉斯加州对保安企业管制相对不是那么严厉,其现任州长Deff, Heinemann本身就是世界知名PMC公司MPRI的股东之一

而SOSI的实际总部则在格鲁吉亚……哦不,乔治亚州的本宁堡陆军基地,这里也是美国ROTC(陆军后备军官团)的指定训练基地之一,SOSI在国内的主要国内业务也是来源于次,从MPRI集团手中拿到分包的ROTC业务,而其公司的主要海外业务则分为两大块:伊拉克/阿富汗的安保、训练业务,保加利亚/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军警训练业务,那么诸位看官就不禁要问,这个SOSI公司既然跟美国关系如此密切,那干吗还参合到利比亚的事捏?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