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王红旗:上策是让日本伐星的矛头转向美国

2012-09-29 07:15:22 作者: 王红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策是让日本伐星的矛头转向美国,这需要中国坚决应对日本的任何挑衅,组建精卫兵团,完全控制东海大陆架和钓鱼岛,让日本右翼路线在中国无利可图,撞上东墙不得不掉头向西。

七年前,我在互联网发表文章指出,当今世界格局可用猎户星座来比拟;其中,日本相当于猎户星座里的一颗伐星,具有不确定性和破坏性。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日本在美国的默许和驱使下,正在试图重新走军国主义法西斯的伐星之路,对亚洲和世界形成严重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有上中下三策可供选择。上策是让日本伐星的矛头转向美国,这需要中国坚决应对日本的任何挑衅,组建精卫兵团,完全控制东海大陆架和钓鱼岛,让日本右翼路线在中国无利可图,撞上东墙不得不掉头向西。中策是用经济手段削弱日本实力,只有削弱其实力才能够削弱其野心,才能够削弱其野心造成的破坏力;在削弱日本的同时,中国也要不断创新强大起来,既要科技创新,也要理论创新(例如用生命智力学基本原理开拓全新的时代)。下策是教育日本人,把日本伐星变成顺星,历史经验表明这是一条漫长的过程,而且只有在上策和中策取得明显效果后,才有可能让日本人浪子回头、改弦更张、回归亚洲。重构补注2012/9/28

世界格局之猎户星座

在浩瀚的宇宙星空中,有一组非常耀眼夺目的星座,在古老的年代同时被中国人和西方人关注着,它在西方天文星座体系中称之为猎户座,其主体即中国星座体系二十八宿之参宿,以及觜宿和参旗、玉井、伐等星座。

猎户座的核心是排成一条直线的三颗亮星(参宿一、参宿二、参宿三),在它们的两侧等距离的地方各有一颗更加明亮的星体(参宿四、参宿七),在参宿四附近有一颗稍暗一些的星体(参宿五),在参宿七的附近也有一颗略暗的星体(参宿六)。觜宿位于参宿四与参宿五的连线之外,伐星位于参宿七与参宿六的连线之内,玉井星围绕着参宿七,而参旗星则游离在参宿的主体星座的边缘上。读者可参阅笔者《神秘的星宿文化与游戏》(解放军文艺出版社)一书所附星座图。

一个时期以来,笔者饶有兴趣地注意到,猎户座的星体结构,恰与当今世界格局可有一比。

1、参宿一可比印度。

2、参宿二可比中国。

3、参宿三可比俄国。

4、参宿四最亮,可比欧盟(整体实力可望超过美国)。

5、参宿五可比加拿大。

6、参宿六可比澳大利亚。

7、参宿七很亮,可比美国(实力正在下降)。

8、玉井星半包围着参宿七(代表美国),可比基地组织。

9、伐星像一串列岛,可比日本(此名称带有侵略性,而日本至今仍然在美化其侵略行为)。

10、觜宿可比巴西。

11、参旗由9颗星组成一条曲线,可比第三世界诸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上述现象存在着可比性,那么它将给我们人类许多启示,或许可以视之为某种“天意”的“泄漏”。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