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宋忠平:二炮究竟该怎么打击日本?

2012-09-19 13:48:26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钓鱼岛冲突打响了,我们就不要再顾忌每次冲突都要等对手先开枪,这个完全没有必要!掌握先机,才能把握战机,否则“后下手吃亏”的事情就会太多了,毕竟导弹不同于火炮,被动挨打一枚或许就被击沉了。这是战场态度,需要改变!战场没有仁义,只有胜利,胜者就是一切!

二炮部队究竟该怎么协助中国军队打赢钓鱼岛保卫战呢?究竟在联合作战体系里面的二炮部队该怎么运用呢?

第一层面的“核导弹”。这个自然不会用,“战略核威胁”,毕竟日本没有现实中的核武器,中国对无核国家动用核武器没有法理依据,不符合“中国承诺”!但可以作为对美国的一个战略震慑工具:“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必动!”

第二层面就是“战术导弹武器”。也就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场法宝!这类武器到底怎么用?是用来打击日本本土的军事目标吗?按照中国军队的作战原则,不先发制人,不挑衅日本军队,因此,二炮常规导弹更多在早期主要用在对钓鱼岛的实际封锁,建立多点多面封锁区域,采用各类战术弹头予以高空特种爆炸打击覆盖其下面的点目标,包括毁伤海上自卫队护航军舰的舰载雷达等系统,让其被迫脱离战场;或对钓鱼岛上非法登岛的军事和其它目标进行定点清除!至于某大校提到了的“反舰弹道导弹”其实大可不必使用,钓鱼岛战场距离大陆不到400公里,对付日本控制钓鱼岛不便于使用该型武器!

至于“战术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是否需要对日本本土发动打击,关键在于是否日本敢打第一枪!为什么不提倡我们首先攻击日本军事基地,主要是避免美军参战。毕竟日本的大部分海空军军事基地都是美日共用的,一旦“误伤”到美军将会给了美军被迫参战的直接理由,这样对我们不利,因此打击本土除非被迫,否则不好贸然进攻!

由于钓鱼岛事件如果引发冲突,从中日两国两军共同实现的控制目标在于“打一场海空实战特种冲突”,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会极力避免把战火烧到各自本土上来。既然是海空大战,那么二炮更多可以协助中国海空军夺取钓鱼岛一定空海域的“制电磁权、制空权、制海权”,迫使敌舰队“受伤脱离战场”。为重创日本舰队,可以考虑在中国陆基航空兵能控制的区域范围内,部署大量054A、052C、022等神盾驱护舰、隐身导弹艇,主要负责拦截来袭“敌机”和“战术导弹”,并对驰援战舰予以拦路式打击;同时部署先进的“基洛级”和“039”、“041级”常规潜艇,通过静默截击方式拦截和打击往来钓鱼岛和日军基地的舰船,并对往来于中国东海、南海附近的日本交通、能源补给线船只给予“绕行警告”,不允许通过隔离警戒区,以免误伤!

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钓鱼岛冲突打响了,我们就不要再顾忌每次冲突都要等对手先开枪,这个完全没有必要!掌握先机,才能把握战机,否则“后下手吃亏”的事情就会太多了,毕竟导弹不同于火炮,被动挨打一枚或许就被击沉了。这是战场态度,需要改变!战场没有仁义,只有胜利,胜者就是一切!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二炮日本宋忠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