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罗援:中国军队敢于亮剑

2012-09-19 08:07:00 作者: 罗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狭路相逢勇者胜,狭路相逢智者胜!中国军队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有能力、有信心展现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雄风,将全力保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中国军队敢于亮剑!

81年前,日本在华悍然制造“9·18”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而今,日本又妄图占我钓鱼岛,侵犯我国领土和主权。

“9·18”后的中国,是怎样走上自立自强发展之路的?当前的中国国力、军力究竟如何?面对日本的挑衅,中国该如何应对?“9·18”纪念日前夕,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罗援少将。罗将军奉劝日本:不要错打了算盘。不要痴心妄想!罗将军以军人特有的坚定话语宣告:中国军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中国军队敢于亮剑!

罗援将军说,中华民族一向不畏强暴、不屈不挠、自强不息、愈挫愈坚。中国人民始终把外强凌辱、外敌挑衅作为激发民族斗志的动力。“9·18”事变以来,中国人民走的就是这样一条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复兴之路。从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到历次边界反击作战,我们上下齐欲、军民同心、同仇敌忾,打出了我们的国威,打出了我们的军威,打出了我们六十多年的和平时期。

“9·18”以来,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现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终于初步实现了繁荣富强,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列世界第二。在综合国力大大提高的同时,我国军力得到了极大提高,中国军队已经发展成为任何国家都不可小视的强大武装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这支军队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在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中,都经受住了考验,是一支完全可以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军队。

近几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合新技术变革的挑战,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综合实力迅速提高。以信息战为基础的体系作战能力有了大幅跃升;武器装备形成了以三代为骨干、二代为主体的先进体系。军队贯彻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全面提高,特别是军队的核心战斗力达到了全新水平;而军队忠于祖国忠于党的军魂,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

当前,中国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尤其是“9·18”事变的制造者日本,屡屡侵犯我钓鱼岛,上演“购岛”闹剧,妄图占我领土,犯我主权。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举动不仅侵犯了我国的领土、主权,更侵害了我国的核心战略利益,挑战了二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

二战结束前发布的《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限定了日本的疆域范围,根本不包括钓鱼岛。日本妄图挑战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妄图改变《波茨坦公告》对它疆域的限定,简直是痴心妄想!奉劝日本一句:不要错打了算盘。中国已经不是1894年时的中国,中国军队也不是甲午战争时的北洋水师,中国军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誓死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不久前在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面时正告他,日方采取任何方式“购岛”都是非法的、无效的,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立场坚定不移,日方不要作出错误的决定。但日本不听良言相劝,依然我行我素,正式决定所谓将钓鱼岛“国有化”,这严重损害了中国尊严,把矛盾激化到了极其危险的境地,致使双方到了狭路相逢的地步。狭路相逢勇者胜,狭路相逢智者胜!中国军队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有能力、有信心展现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雄风,将全力保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中国军队敢于亮剑!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推荐: 中国军队罗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