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贾立安:略说一党三派

2012-09-18 07:18:00 作者: 贾立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十八大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锐意进取,有所作为,吸取六十年的经验教训,高举反右防左的大旗,放逐右翼寡头主义,边缘宗教崇美主义,虚位左翼民粹主义,走中道理性之路,讲清社会主义本质,大步推进党内民主,建立党的议行、监察和护卫三权分立制度,用一党三派加以落实,实现党内民主,通向人民民主。

中央委员会改称中央议行委员会,简称中行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改称中央监察委员会,简称中监委;另外设立中央宪章委员会简称中宪委。在国家权力机构中,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并立,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政院。中央议行委员会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央监察委员会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院,中央宪章委员会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政院。

一党三派的设想是,中共分为一个先进派,两个执政派。

先进派是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最优部落,中华民族的贤能分子,当之无愧的君子儒。准入条件:大同信仰,无私品格,求实能力,并明习法律,掌握哲学,通晓历史,周知民情,以及爱国的热肠,挺拔的脊梁,国际事务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主张。由先进派的12名成员组成中宪委,作为党的最高护卫机构,兼管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解决党内争议,监督遵守党章,严防死守党的最低纲领,监控任何执政党派不得突破党的政策底线,并引导党的前进方向,保卫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宪委对应掌管国家宪政院,作为宪法监护机构,审查国务院通过的一切决议、法案,是否符合宪法原则。

执政派是党的骨干力量,必须接受党的最低纲领,接受先进派的指导和资格审查。两个执政派,公开竞选,轮流执政,一派称谓中国共产党工农派,简称工农派,一派叫做中国共产党社会派,简称社会派。经过十八大后的五年准备,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两派公开竞选,待到党的22次全国代表大会,两派在全国竞选,优胜派是当然的中行委,掌管国务院,成为执政党;失利派是当然的中监委,主导监察院,扮演反对党。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贾立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