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井底望天:登月人阿姆斯特朗去世

2012-09-05 10:00:10 作者: 井底望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美国登月的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去世了,享年82岁。大家记得他最出名的就是那句“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不过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各国,都出现了不少怀疑的声音,对美国的1969年登月,是真正发生的事情,还是好莱坞的大作,一直有质疑。

1999年美国的盖洛普民意调查发现6%的美国人怀疑阿波罗11号的登月成功是美国政府伪造的。后来英国《工程技术》杂志进行了问卷调查,有25%的受访者不相信美国人当年登上了月球。

估计现在的美国年轻人中间,有接近一半的人,对此表示怀疑。

对这件事情怀疑的主要人物,叫做BillKaysing,是美国公司Rocketdyne的技术作家。这家公司,是专门为美国宇航局的阿波罗计划提供火箭引擎的。他出版了一本书,叫做《我们从来没有上过月亮》,里面提出了很多质疑。

其中最大的质疑,就是在1969年的时候,美国根本没有技术可以把人安全地送到月球上,并且可以安全地从月球上回来。

这种观点得到了俄罗斯宇航专家的赞同。因为在当时的美苏争霸的大背景下,其实双方的高科技差距不大,也许你可以提前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做到某件事,但是你的对手基本上很快就可以赶上来。但是根据俄罗斯专家的意见,当时的苏联完全没有可以安全登月再返回的技术。

因此这种怀疑观点,认为美国宇航员登陆的整个过程,其实是在美国秘密基地Area51拍摄的。整个过程的拍摄过程,是由名导演StanleyKubrick出手的。这位导演曾经拍了一部科幻片《2001:空间奥德赛》,应该是这方面的高手。

那么整个阿波罗11号的发射过程,按照质疑论的看法,就是把火箭发射上去了,然后登月舱就和宇航员一起,被美军运输机运走,8天后就扔到太平洋里,被大家找回来。

对这些在网络上越来越厉害的传言,美国宇航局也做了不少辩护。不过辩护缺乏力度,一个是说当时的所有原始材料不知道什么原因,找不到了。

另一个就是如果当年美国已经掌握了安全登月和安全返回的技术,那么今天的技术应该更高更好,那么你美国宇航局再登一次给我看看?

可是现在美国宇航局要登月的话,说需要10年的技术准备。

看到一个中国登月计划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2006年10月27日接受的采访报告中,里面有这么一段话:

“登月必须要返程,但是10年之内当今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能力拥有这张‘返程票’。”昨天,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说,“即使是美国也宣布要等到2018年。”

那么为什么登上月球5次的美国,没有能力拥有这张返程票?

下面就提供这篇采访的链接给大家。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06-10/27/content_5255225.htm

而且就是最近,美国宇航局的登月车在试验中发生爆炸,让计划在2020年前,赶在中国人登月之前,上月亮的计划受到延迟。

也许要到了2020年的时候,有宇航员登月成功,才可以让对美国1969年登月的争论平息下来。

那么如果怀疑论者是对的,而且又是中国人首先登月成功,会出现什么状况?

以中国人收敛的性格,是不会去打人家的脸,尤其是损人而不利己的时候。

但是俄罗斯人,通常是有机会打人脸,就是损人损己的时候,都一定要做的。

所以大家可以留心一下,中国未来的登月计划,是不是会有俄罗斯人来加盟。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阿姆斯特朗井底望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