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时寒冰说:欧债真相警示中国》自序

2012-08-31 07:45:06 作者: 时寒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书主要从几个方面来剖析欧债危机,预测其未来趋势。第1~5章,从外部因素,即强权下货币博弈的角度来分析欧债危机的渊源。第6~12章,从欧洲内部 因素来分析欧债危机发生的内 在必然性。其中第12章是讲欧债危机的破解、应对之策。第13章分析欧债危机的结局。第14章分析欧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第15章,是对中国(包括中国的 决策者、企业和个人)应对欧债危 机提出的具体建议。

当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一个恐怖的魔咒随之展开。

危机不再仅限于希腊,希腊只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序幕的开启者;危机也不再仅限于欧洲,全球都在这场愈演愈烈、四处蔓延的危机中战栗。

全世界每一个人似乎都在越来越清晰地感到欧债危机带来的恐怖气氛,似乎每一个人都触摸到了那种隐藏其内的死亡般阴郁的颜色。

人们看到欧债危机的开头,却看不到它的尽头。或许,这才是最令人不安和担忧的。

恐怖的欧债危机,以其前所未有的杀伤力,给全球经济造成重创,也给中国经济带来重压:对欧出口商因为欧元的贬值损失惨重,股票市场因为欧债危机的恶化跌跌不休,工业企业利润 下滑,失业率上升……

欧债危机的影响力,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忽略。看懂欧债危机,不再是一种无足轻重的附加,而是一种必需。

无论是关心经济的还是不关心经济的,都不得不关注欧债危机的发展,因为它已经顽强地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

欧债危机作为当今影响乃至主导世界格局、趋势的带血的主线,它既不是开始——向前追溯与次贷危机密切相关,也不是结束——还将有新的危机延续它的杀伤力,日本抑或中国都在其 列。

在欧债危机日益恶化的今天,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关心并认清欧债危机的真相,显得越来越迫切和重要。对于决策者,认清欧债危机可以更好地未雨绸缪,做好全 方位的预防、应对;对 于投资者,认清这一点,可以更好地规避风险,获取收益;对于企业家,认清欧债真相,可以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决策,并在风险中找到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遗憾的是,很多人包括一些研究者、决策者,对欧债危机的认识常常停留在表面,未能触及根本。这一带有悲剧色彩的现状,也涵盖欧洲,包括欧洲的领导人。

一些人以为看到了真相,却可能连皮毛都没有触及,一些人以为找到了解决方案,却一直在原地踏步,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很多对策是南辕北辙,一步步把自己仅存的一点 机会也无情地葬送掉。

在欧债危机的处理上,我们不断看到这样的败笔:有人因为无知而留下败笔,有人看到败笔故意不去修正,有人故意引导他人完成一个又一个败笔……这背后的推动力都是共同的:利益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根源。

要看透欧债危机,我们既需要从历史渊源中去寻找问题的根本,也需要从现实中找到症结所在,然后,才能更好地看清未来的发展趋势。

欧债危机是内因、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