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笃天演:请《南方周末》回答读者

2012-08-27 13: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  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和日本政治人物有没有关系?

2、  中心理事长蔡成平参与野田佳彥政府新浪微博开通事件,请问这是怎么样的一个交易?

3、  是不是你们的经常报道,使得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的言论影响这么大,甚至代表了中国?

 

资料显示,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理事长蔡成平。早稻田大字毕业,2010年作为唯一通过选拔的外国人进入松下政经塾研修,与野田佳彥为双重校友,平时经常撰文为野田派政治人员宣传。

2012年7月23日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官邸计划在本月内,在中国的新浪网上开设微博,以便强化在中国的宣传。

2012年7月26日19:33前后,日本首相官邸微博开通,20:35前被关停。

2012年7月27日14:30左右发生如下”好不容易拉了个超大的牛”对话。

2012年8月24日读卖新闻报道中国舆论警示民族主义,以,孙兴杰在《青年参考》和蔡成平在FT中文网站,的评论为论据,称“游行破坏行为损害国家形象”,“没有日本技术,很多很多中国生产线都要停产”。报道直指《环球时报》煽动了民族主义,因其称“钓鱼岛危机让全世界中国人团结”。

(原文网址:http://www.yomiuri.co.jp/world/news/20120823-OYT1T01065.htm?from=main4

事后查证孙兴杰原来是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海外研究员。不禁让人费解,持这些言论的中国人也不少,为什么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都代表了呢?是谁让他们具有这种影响力,是不是平时养他们的主流媒体,包括《南方周末》。 

贵报也许是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言论的最大传播者,25日也刊登了蔡成平的《中国“抵制日货”有底气吗》,希望《南方周末》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主流媒体,帮读者释疑,在没有解释清楚前,请不要再刊登日本亚太政经调研中心的言论。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笃天演南方周末读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