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边芹:自由传媒夜话

2012-08-22 16:58:00 作者: 边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他们的自觉性来自一条底线:一致对外。若无这道底线,“自觉”便无从谈起,没有“自觉”则“自由”也无从谈起,甚至可能越自由越觉得不自由。一篇文章只是个粗浅的调查,离真正的秘事还有相当的距离。本文只是揭了西媒——这件世界统治集团的真正秘器——之成秘器的一个操作步骤,从整架机器来说只是一个细节。然而强大的武器就是来自每一个细节都不疏忽的人,国人谨记。

[此文成于2009年,刊出后得罪了一大堆人。我辛苦调查成文,一心想与同胞分享这些西人不但不会推荐反而收藏得很深的真传,不曾想引火烧身,从此受到不少媒体(很多还是官办)的封堵。没有一致对外的自觉性,攘内的自觉性却如此之高,也让为数已太少的清醒者不知将泪抛洒何方。我是到了那会儿才意识到中国堕落到了什么地步,在她坠落的地方,连真实都成了多余。读者可从此文看到,他们的自觉性来自一条底线:一致对外。若无这道底线,“自觉”便无从谈起,没有“自觉”则“自由”也无从谈起,甚至可能越自由越觉得不自由。一篇文章只是个粗浅的调查,离真正的秘事还有相当的距离。本文只是揭了西媒——这件世界统治集团的真正秘器——之成秘器的一个操作步骤,从整架机器来说只是一个细节。然而强大的武器就是来自每一个细节都不疏忽的人,国人谨记。]

法国媒体对中国就像个时刻提着打狗棍的人,打是一种习惯。虽然不必对中国人出示打的理由,但向自己他们倒有个交代,哪能平白无故打人。而且找理由,历来是为被打的人着想,这也是难以丢掉的传统。堂而皇之的理由是:中国在“不自由”的那一边。先不说把世界分成“自由的”和“不自由的”占了什么天理,以及“自由的”攻打“不自由的”是得了什么天授神权,只说自由不自由谁来界定,是以结果测量还是嘴大就行?

一位法国朋友的儿子近年在中国生活,最近回法住了一段,很快发觉不对味。他说:“在中国时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我都知道,回来没多久我就完全不知道世界究竟发生什么事了。”我一点不夸张,这是他的原话,若是没有两地的比较,他也不会有此发现。而没有海外生活经历的本地民众,则上百年来接受了一条死定律:“自由的”媒体说假话也是真的;“不自由的 ”媒体说真话也是假的。至于自由与不自由谁说了算,对有两千年信教传统的民族则是问都不必问的,既然上帝在他们一边,真理也就在他们一边。这条定律像永远不会松的螺丝一样拧在他们的头脑里,这就让统治者和传媒做什么都比较省心,只要将攻打的国度放进“不自由的”布袋里,一如两百年以前绑上“异教徒”的火刑架,则来自对方的辩解自动无效,对方的真实也自动成为不可能存在的事物,因为异教世界的一切都属于“异端邪说”。精英利用基督教民族千百年形成的思维方式,精心设计了这道新的“分水岭”。有了“分水岭”,精英便可根据统治需要设各种思想“闸门”,由他们定义的“闸门”再以隐形宗教的形式,锁定在绝大多数人的脑袋里。我们那位旅华法侨继续道:“我发觉新闻24小时滚动,但信息量很小,国外新闻更少,还有一多半是变相说谎或直接说谎。不想让你知道的严密封锁,而要灌输给你的则铺天盖地,逃都逃不掉。”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边芹夜话自由传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