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台湾网友说:简繁体字之间 有什么好争论!

2012-08-20 17: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帖: 

老是看到简繁之争大陆用简体字真的不好吗?繁体=台湾、简体=大陆,大陆推行简体字60年,再过几十年,曾经学过繁体字的老人大概也死光了,那时候才是简体字普及化的时候,我是觉得用繁体、简体,可以很方便用来区别台湾跟大陆,像上网只要看到繁体网页,就知道这是台湾网站,看到简体网页,那就是大陆网站。大概是习惯成自然吧,自然而然就把繁体字当成台湾的代表,简体字当成是大陆的代表。就像繁体字是台湾文化的一部分,简体字也是大陆的文化,各有各的文化,假如大陆也用繁体字,反而跟台湾混在一起,无法突显、区分台湾跟大陆差异,这样反而不好,所谓的简繁之争,只要用得习惯就好啦!

 

网友评论:

★ 到底有多少台湾人知道简体字其实是国民党在1935年第一次在大陆推行的?结果国民党被打输了, 跑来台湾, 倒把当初是谁先推行给忘了, 称繁体字做正体字了, 可笑!!!

★ 中国字的演变本来就是化繁为简,其实也不用分两边, 重点是要让人看的懂 自己平常在书写多少还是会写一些简体,不过繁体字是绝对不能被遗忘的 那是一种特有的文字之美。

★ 全世界只有大陆推行简体字,一碰到正式写文做匾,拍电影等,又要书写繁体,繁体字过去就有部份的字是简写,只是没那么离谱把那么多字简化,未来小朋友不但要学繁体字也要多学简体字,到底自古所有书籍都是繁体字,不懂繁体字那还读什么书,百家姓,这有用简体字出书吗?

★ 国民党是第一个推行,但是发扬光大的可是共產党,一个错误的政策,可笑的不是第一个先作的人,而是一直贯彻的那个人,中国字从来没有繁体化过,叫正体字何来不妥?

★ 我在一些笔记或非正式文 件,也会用到中国字(简体),如果是正式文 件或签名,我一定只会用台湾字(繁体).

★ 我只认定正体字为中文的书写方式,简体字是对岸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事,不关中华民国-台湾的事,简体字:不用推广,也不需要被推广,更没有必要熟悉他。

★ 中国官员除了贪以外,另外的可能就是懒了,多划那几撇可是会要了他们的命。

★ 文字简化跟五四运动有关,所以说跟悄悄来偷偷跑那个有关,没打输的话会不会恢复推行简体字,要看他的脸色。

★ 简体字就跟火星文一样,字体的演变毫无历史规则可循,粗造的任意简化字体,丑又怪 。

★ 简体、繁体都是汉字,都是中文,都是中国字,台湾地区目前只是在使用而已,不存在台湾字,更正喔!台湾是国家不是地区喔!叫做中华民国!

★ 要反中华民国也不是这样反的吧,根本就不存在台湾字这种东西,正体字也不是只有台湾在用,香港澳门也都在使用,这代表的是正统的中国文字,至於简体字.....不伦不类! 

★ 现在书局很多的新书都是跟国外一样的排版方式~~~我个人认为看中文书就是要由右往左 由上往下,这样的中文书看起来爽度+100000..........看到中文书是国外排版方式,我连想翻都不想~~~看金庸小说的时候,由右往左 由上往下的看法真的爽~~~看到中国的金庸排版~~~看都看不下去~~~

★ 亚洲一些国家 如新加坡 马来西亚 小部分日文汉字也是用简体字的。现在繁体 字 只有 香港台湾 和老一辈的华人在用。外国人学习的也是简体字。

★ 谁管中华民国 要用什么字。我们中华民族的汉字是从甲骨文开始。那才是“正体字”。还有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中华民国 和中国是两国。仅此而已。大部分中国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吧!

★ 简体字跟繁体字!都是中国本来就有的文字!这样去区分跟政治文还不一样!中国会推行简字纯粹是利於人民是识字的推广!当初只是整理自古来或民间的写法,大力推行而已!也不是自创字,文字只是工具!用的习惯上手比较重要!多学一种文字只是多了个接触到另一个社会文化的方式!!至於两国本来就从社会!文化有很大的差别!一般的社会用语本来就不一样!很多都不能用台湾的习惯用语去解释!就像之前世博分区是用英文+片区!来分!你硬要用习惯的用语去看待!就会变得很怪!简繁中文本来就是几乎并行的!只是现在中国势力坐大!好像华人主要用字一样..这也无可奈何!!今天如果立场颠倒!强盛的是台湾~中文主流是简是繁谁都不知道! 

★ 新加坡 马来西亚简繁体字都用,去看当地报纸,全世界华人社会华文报刊也是使用繁体字印刷,外国人要学习简体字前也要先学繁体字.

责任编辑:郭洵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