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从学者到草根 微博热议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

2012-08-17 11: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保钓靠国力,不靠蛮力

胡锡进:正义取胜的前提是实力,狭路相逢胜的不全是勇者

@胡锡进:中日两国社会严重对立。很多中国网民认为解放军应“拿下钓鱼岛”。日本网民则在喊叫“枪毙”被扣保钓人士。中日两国现在谁也没有力量完全压倒对方。我认为中国必须坚决保钓,同时中国社会要知道日本目前“实际控制”钓鱼岛的实情,当前的保钓任务是保持、扩大钓鱼岛的主权争议,不让日本的控制合法化。

@胡锡进:香港保钓船上的14名人全部被日方扣留。中日双方现在拼实力,也拼狭路相逢的勇气。日本刚从韩俄那里受了气,民间要求强硬对中国的呼声很高。但中国社会也因“购买”钓鱼岛等闹剧对日本憋了一肚子气。现在中日将拼意志。坚决要求日本无条件释放全部保钓人士,否则就全面报复日本。中国政府没有退路。

梵一如:守住底线,切忌匹夫之勇不顾成败

@梵一如:逮捕在意料之中,关键看接下来是否马上放人。如果以"非法入境罪"正式起诉的话,那性质就不同了。中国作为不实际控制钓鱼岛的主权宣称国,不能动用武装力量护航保钓或者制止逮捕行为,但必须要守住"不能让对方以本国法律制裁我方的登岛人士"这条底线。希望网友能冷静观察事态动向,勿过于情绪化。

闲聊外交:政治智慧和外交技巧的对决

@闲聊外交:确实是个很棘手的问题。日本为了显示对岛屿的占领和控制,肯定要采取某些法律措施,中方为了强调对岛屿的主权,同样会采取反制措施。双方你来我往,如何使得在这一局部问题上的争斗不失控、不影响到中日关系的大局,将考验中日双方领导人的政治智慧和外交当局应对难题的技巧。 

环球时报:民间保钓行动都是由国家综合实力做支撑的

@五岳散人:环球时报:中国社会必须搞清楚一个事实:政府未对保钓人员登岛提供公开支持,并不意味着保钓人士是孤立的。他们能安全地去,最终能安全地回,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向他们打水炮,而非打真炮,这都是中国国家力量在震慑和护佑——四个字:臭不要脸。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