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日本阴谋恶化对华关系,诱捕保钓人士引美国介入

2012-08-17 09:37:00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日两军“夺岛练习”曾大张旗鼓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貌似中立的美国明知中国用“和平的方式”绝对解决不了钓鱼岛争议,却对中国划出底线,把中国民间保钓运动当作挑衅,解放军飞机和舰船在钓鱼岛海域执行公务更是“挑衅之尤”。 有美国佬撑腰,小日本放手诱捕保钓人士引中国强烈反映,最终请美国介入。

我在8月15日报道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当时,有意外惊喜的感觉。日本出动大吨位、高航速的海巡舰,配备水炮、直升机等强大武力,怎么会被小小的保钓民船轻易突破关防?如今小日本诱捕保钓人士的阴谋已经揭晓。

日本地方警察部门宣布“正式逮捕”中国保钓人士,日本首相野田声称将根据“日本法令”进行“严肃”处理。只要将中国保钓人士审讯及判罪,就在钓鱼岛范围行使了司法权,在争夺钓鱼岛问题上打赢一场法律战。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的主力是“石垣”号、“与那国”号和“波照间”号巡逻舰,它们的排水量均超过1000吨,拥有超过30节航速的高机动性以及直升机。舰上武器包括一门MK44型30毫米火炮和1门高压水炮;装备先进的情报搜集系统、射击指挥系统和雷达。多年来能够把中华保钓船拦截在12海里外。此外,海上保安厅的情报、指挥、通信及控制系统均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相通,一旦在钓鱼岛海域有需要,不仅驻扎冲绳的自卫队扫雷艇和P-3C反潜巡逻飞机能快速支援,佐世保基地的海上自卫队共14艘导弹驱逐舰也能南下驰援

中国要想武力护航民间保钓船或渔船行使正当的权益,必须充分评估日本非法侵占钓鱼岛的武力。更有甚者,要考虑到美国的中日冲突的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针对钓鱼岛事件说,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美国保持中立。美国希望有关争议各方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争议,任何挑衅的举动,都是没有帮助的。美国指谁在挑衅?显然不是指日本人发起买钓鱼岛、右翼议员登岛等反华动作。

不要忘记美国和日本是军事同盟关系,美日两军夺岛练习曾大张旗鼓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貌似中立的美国明知中国用和平的方式绝对解决不了钓鱼岛争议,却对中国划出底线,把中国民间保钓运动当作挑衅,解放军飞机和舰船在钓鱼岛海域执行公务更是挑衅之尤

有美国佬撑腰,小日本放手诱捕保钓人士引中国强烈反映,最终请美国介入。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新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