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井底望天:南海话题之美印在行动

2012-08-16 13:22:20 作者: 井底望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传统上,因为和巴基斯坦的敌对关系,印度的海军主要是指向西部,以封锁巴基斯坦主要港口卡拉奇为主要战争手段。现在在东部的扩张,表明了印度的海军战略,已经走出了印度洋,开始控制孟加拉湾,并企图走进南海。而美国呢?美国以前在越南战争中,做过一件生崽没屁眼的缺德事,就是在越南到处飞机播撒化学武器,叫做橙色剂。这种化学武器撒下去导致各种植物死亡,然后污染了水源,导致越南当地的人民出现大规模的癌症病症,和许多出生婴儿的肢体残缺现象。

印度海军的东扩战略

印度刚刚宣布在马六甲海峡出口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上,兴建一个海空军基地。

这个基地的主要目标,就是剑指马六甲海峡。因为印度战略家认为中国的地缘战略中,最软弱的一点就在马六甲海峡,所以这个举动,可谓是对中国一剑封喉。

印度的这个海军基地,称为巴兹(印度语雄鹰之意),处于堪培尔海湾,是印度最南边和最东边的海军基地

印度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是由572个小岛组成,其位置是在孟加拉海湾,靠近马六甲海峡的出口。

            

群岛的最南端离开印尼的班达亚齐只有90海里。但是这个基地离开印度海军的东部战区司令部驻地维沙卡帕特南,距离是650海里。

              

其实印度在这里的军事建设一直就没有落后,这个最南端的新基地,是印度在这个群岛的第五个基地。

                      

这个基地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来往于马六甲海峡的80%的中国石油进口进行监控,并用来针对可能出现的中缅海军合作。

传统上,因为和巴基斯坦的敌对关系,印度的海军主要是指向西部,以封锁巴基斯坦主要港口卡拉奇为主要战争手段。现在在东部的扩张,表明了印度的海军战略,已经走出了印度洋,开始控制孟加拉湾,并企图走进南海。

美国讨好越南举动

美国以前在越南战争中,做过一件生崽没屁眼的缺德事,就是在越南到处飞机播撒化学武器,叫做橙色剂。这种化学武器撒下去导致各种植物死亡,然后污染了水源,导致越南当地的人民出现大规模的癌症病症,和许多出生婴儿的肢体残缺现象。

根据越南政府的估计,受害人共有4百万人。这个也是美越关系的一个主要未解决的历史问题。

其实美国对敌人狠毒,对自己人也不手软。前一阵子,美国有线电视CNN就放了一个专题,是访问当年美国用自己的士兵,特别是百分之百如假包换的白人来做化学武器试验。

为啥不用有色人种来试验?因为美国的梅毒药,就是政府支持,在美国南部用黑人,在危地马拉用拉美人做人体试验的。

因为这些化学武器,针对的对象是俄罗斯人,百分百的白人,所以美军就用白人来做试验了。

不过最近因为美国希望拉拢越南来对付中国,就爽快地付了4900万美元,用来清理美军当年在越南中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因为正是这个基地,美军用来储存、装备和清洗化学武器用的。

据称这个基地的7万立方米被污染的土壤,会在未来3年里得到清理。

今天这个计划可以实现,不是因为美国人认错,而是因为奥巴马的亚洲计划,需要团结一系列国家来遏制中国。因此大家一拍即合,美军军舰可以到越南港口访问,而越南就想拿到美国的先进武器和设备。

当然将近5千万美元,只是一个开头,这个地方大概需要1亿多美元,才可以真正清理干净。因此美国的其他基金,啥福特基金会啊,都扔了1370万美元进来。

其实越南一直想把这个事情闹成国际事件。这次的伦敦奥运会,越南奥委会就写信给国际奥委会抗议,接受美国化学公司DOW作为赞助商。因为DOW和孟山都,就是生产化学武器的罪魁祸首。

不过当初下命令撒化学武器的美军退役将军表示,虽然这些公司没有通知他这些橙色剂有剧毒,他今天再次有机会的话,还会撒这些化学毒物。虽然他自己的儿子当时在美军就是被感染,得了癌症而死。

其实美国还在老挝用了同样的化学武器。并且在泰国和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之外,都用了这些东东。

责任编辑:刘巧丽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