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正风:若阿萨德下台,叙利亚可能被肢解

2012-08-15 15:16:42 作者: 正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激进的逊尼派政权也不会容忍以色列继续占领戈兰高地,有可能发动对以色列的战争。叙利亚国家将肢解,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造成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谁将为此负责?

由于美国和北约以及逊尼派执政的国家联合起来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武器和信息等诸方面向反派军提供支持;由北约和土耳其招聘来的伊斯兰分子,公开进入叙利;造反军得到的援助越来越多,武器水平越来越高,叙利不仅有可能出现长期惨烈的内战,而且有可能演变成第二个南斯拉夫,产生若干以宗教派别为主的“迷你国家”(ministate)。

据专家们分析,阿拉维派为了防止阿萨德下台后遭到逊尼派报复和屠杀,不仅要拼死抵抗,而且为了继续生存下去,他们可能退守到叙西部沿海的拉塔基亚和塔尔图斯等港口城市为主的地区,建立以阿拉维派为主的“迷你”国家。那里也有俄罗斯在国外的唯一一个海军基地。

“得胜”的造反军将会对长期支持阿萨德政权的阿拉维派、基督教徒、逊尼派上层人,亲政的沙比哈(shabiha)民兵以及支持阿萨德的逊尼派富商们进行无情报复和屠杀。后者都会继续拼死抵抗。他们对外国入侵者毫不留情,叙利亚就会陷入一场大混战大厮杀。

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明确表示,如果土耳其军事介入叙利亚,他们将站在阿萨德一边抵抗土耳其。而如果阿萨德被迫下台,库尔德人可能会乘机在其居住地区宣布自治,甚至有可能与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联合起起来,组建独立的库尔德国家。

叙可能出现一个激进的伊斯兰逊尼派政权,甚至建立伊斯兰教法国家,对异教徒实施大清洗,大批基督教徒遭屠杀或逃往国外。评论家们称:逊尼造反派绝不会容忍在他们中间保留政权支持者们的武装飞地。可以想象,一旦阿萨德失去对叙利亚的控制,那么一场混乱的教派战争将会长期进行下去。新政权也绝不会容忍阿拉维派和库尔德人建立各自的 “国家”,进行围剿,这样叙将进入“战国时代”。

激进的逊尼派政权也不会容忍以色列继续占领戈兰高地,有可能发动对以色列的战争。叙利亚国家将肢解,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造成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谁将为此负责?(作者原题 叙利亚局面失控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刘巧丽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