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真实清朝将军图 台网友的“萌”论如何

2012-08-09 15:2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帖:

图为:苏元春(1844年——1898年)清军装束,清末湘军名将,广西提督。

 

网友评论:

★ 真的不要以貌取人,火云邪神的头上也没写"高手"!!

★ 那个时代的人都怕拍照会把灵魂吸走,这样算是很有勇气。

★ 他的屁股是中箭吗XD?

★ 算一算该位将军的年纪只有活到54岁而已,但是照片里面拍起来还真像74岁还穿着军服啊....古人都老的比较快是吗??

★ 虽然年老但气势十足,想当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跪着跟他讲话~!

★ 提督,俗称「军门」。中国历史上的武官名,为从一品官,就位阶上,而仍受总督或巡抚节制。明代驻防燕京的京营设有提督,南京置操江提督,中叶后巡抚多兼提督军务衔,亦间有总兵加称提督的,万历时始专设提督,但不常置。清制设提督军务总兵官,简称「提督」,一般为一省的高级武官。提督通常为清朝各省绿营最高主管官,称得上封疆大吏。若以职能分,提督分为陆路提督与水师提督,掌管区域达一至两省,数万平方公里,甚至数十万平方公里。一般来说,清朝共在中国各地设置12名陆路提督,3名水师提督(福建水师提督、广东水师提督及江南水师提督),就台湾清治时期而言,台湾总兵或台湾镇所辖军队,通常属於福建陆路提督与福建水师提督所管辖。看来 早期就预言会有国民两党了,古人真是了不起,相比较以前跟现在 同样最高主管,怎差这样多?

★ 清初还有可能,但如果是清末,那这身的军服只是象征将军地位的戎装,就像近代的很多胸前掛满勋章的将军照一样~并不会真的那么穿着上战场~。

★ 看这样子还有拉弓的力气吗?在马上颠簸一下我看骨头都散了!

★ 不要只会嘴炮~说什么被打假的? 连拉弓的力气都没有?...以为当代提督这么好当的? 还是拿鸡去换的? 不然 换你去,不要说带兵啦 去试试拉他的弓伭,不用满弓~半满看看你能拉几次..要批历史人物,请你历史先去熟读点 。

★ 清末为何败坏,当朝满人有重视全军军备吗?满人很忌讳汉人有独权能力,限制清末汉人名将之军事补给,没有装备~没有军餉~没有饭吃,谁还他妈的爱国冲锋去卖命阿.李鸿章道:“言官制度,最足坏事,故前明之亡,即亡于言官.此辈皆少年新进,毫不更事,亦不考究事实得失,国家利害,但随便寻个题目,信口开河,畅发一篇议论,藉此以出头角,而国家大事,已为之阻挠不少 ”也不用太寄望国父推翻满清,只是乱上加乱 新政府成立后的配套政策呢?满脑封建思想的普罗大众会不会接受? 明明众望所归国父担当大总统,却推举他人退居二线.党人良莠不齐,有部分省主席居然是土匪头,无不民怨载道...然后又来个第二次革命....中国历史清末民初最精彩又复杂。

★ 以现在当兵气温高於34度就不能操练,只跑3000的国军体能来说,确实连拉弓的力气都没有!

★ 这个清军的照片,上面的衣着,跟满清刚入关时差不多,二百多年,等於是没有进步!当时清朝会打被打得东倒西歪,原因是武官四条腿,文官三隻手,当兵自有吃粮人,完全没有国家意识,心态上,天下是皇上的,干嘛拼命为个人卖命!?而且当时中国的调兵遣将,还是中世纪的做法,六百里加急快马,人家打到了,你两个月后京师才收到消息,再议,再準备出兵,战争都结束了!这样就无法结合优势兵力,对敌打击,反而是被人一个一个打败!

责任编辑:郭洵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