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至诚大兵:金正恩已婚妻子曝光 朝鲜意图何在

2012-07-26 11:04:44 作者: 至诚大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开天辟地媻公开第一夫人身份,必将刮起强劲的“金正恩旋风”,给整个朝鲜社会带来巨变。

金正恩已经结婚

朝鲜第一夫人“掀起盖头”有何深意?

在媒体猜测多日之后,今天朝鲜媒体终于公开了近期一直与金正恩活动的女性的身份,她就是如今的朝鲜第一夫人、金正恩妻子李雪洙。

 据央视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今日在晚间新闻中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参加了绫罗人民游乐园的竣工仪式。这是朝鲜官方媒体第一次在正式报道中提及了金正恩的夫人,报道称金正恩携夫人李雪洙共同出席了竣工仪式。

各位看官,且不要小看了这件事,对于目前处于非常时期的朝鲜来说,朝鲜确认金正恩已婚,公开第一夫人名为李雪洙,有着深远的意义。

朝鲜第一夫人“掀起盖头”究竟有何深意?请看至诚大兵我的简要分析:

一、借公开第一夫人身份刮起“金正恩旋风”。如今的朝鲜,虽口称强盛大国,金正恩其实比谁都清楚朝鲜的处境怎样。年轻的金正恩在坚持意识形态的同时,只有向中国学习走中国的改革之路。在可以相见阻力有多大的情况下,他必须刮起“金正恩旋风”,引导朝鲜大刀阔斧改革才能有希望。因此此时公开第一夫人身份,就是为了刮起“金正恩旋风”,触动社会率先垂范,全面推进朝鲜的改革。

二、公开第一夫人身份意在体现金正恩亲民。过去几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公开访视行程,总是会看到金正恩身边出现一位身份成谜的女人,引发外界好奇。今日(25)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提及金正恩元帅与夫人李雪洙同志,被解读公开宣布新朝鲜第一夫人身分。公开宣布新朝鲜第一夫人身分,首要意义在于通过这样公开,塑造领袖平民化风格,让领袖走下神坛,打破过去朝鲜领导人一贯神秘的生活状态,传达领导人与老百姓在一起的意蕴,体现其今后将要亲民的作风。

三、第一夫人身份公开象征朝鲜“掀起盖头”要改革开放。朝鲜是全世界最神秘的国家,甚至是与世隔绝。本月12日下午在东盟地区安保论坛(ARF)外长会议时,当有记者问金正恩是否结婚时,朝鲜朴外相咳嗽了一声,露出不快表情。朝鲜代表团原定下午4点举行记者招待会,后来突然取消。有观点认为,可能是朝鲜担心金正恩问题等会成为焦点。此番公开宣布新朝鲜第一夫人身分,这在其它国家不是问题的问题,在朝鲜可谓天翻地覆,完全颠覆了昔日朝鲜的做法,它似乎像春雷一样震撼全球。金正恩试图通过公开宣布新朝鲜第一夫人身分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止,让全世界看到朝鲜将要如同这第一夫人身分公开一样,“掀起朝鲜的盖头”,展示一个全新而又充满活力的新朝鲜。这就势必要改革开放,才能给“掀起朝鲜盖头”。正因这个意义,所以韩国媒体以及法新社、美联社等国际媒体都引述了上述消息。

四、提倡人性化回归以人为本。人有七情六欲,领袖依然需要爱情润泽,何况金正恩这样尚未而立之年的人。此番给朝鲜第一夫人“掀起盖头”,意在告诉朝鲜人民,革命重要事业重要,可是无论如何不能抹杀人性,忽视人性需要,忽视个体的利益。如果一味只强调整体性,没有任何个性与人性的话,那这样的“革命事业”至少是有缺陷不人道不人性的。在西方曾留学的金正恩,想来最明白西方对人性的看重,最清楚西方崇尚个人价值。此举公开朝鲜第一夫人身份,意在告诉西方国家,朝鲜在提倡人性化方面,将来也会以人为本,越来越好的。

五、在朝鲜营造“过日子”的温馨氛围。个体家庭的日子好过,整体国家的日子就好过。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金正恩虽然年轻,恐怕不会不懂得这个道理。在其父金正日在世时,他就敢于提出要让人民喝上肉汤,有好日子过。如今朝鲜才经受了百年不遇的旱灾,民众生活不会太好过。要想让朝鲜民众感受有了生活的盼头,那就必须改变,必须有“过日子”的甜蜜。此时公开第一夫人身份,意在要让老百姓有期盼有渴望,有“热炕头”的家庭温暖,有“过日子”的小家温馨,刻意营造“过日子”的浓烈气氛,从过去的“不食人间烟火”回归到尊重家庭、向往甜蜜的小日子。

综上至诚大兵我之所述,朝鲜开天辟地媻公开第一夫人身份,必将刮起强劲的“金正恩旋风”,给整个朝鲜社会带来巨变。我们期盼金正恩真如一些人期盼的那样,成为朝鲜的蒋经国,引导朝鲜走向繁荣昌盛,成为真正的强盛大国。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21CN
相关推荐: 金正恩朝鲜意图妻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