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Not In My Back Yard-钼铜厂与工业时代的协调问题

2012-07-04 22:21:00 作者: 纳米茜博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等蛋白质incubation,随便写几句。

四川修个钼铜厂,据说这玩意会有污染,但是据说这玩意儿又是高精尖科技必备。于是乎出现两种声音,其实都没错:

A)钼铜合金,强国强军,反对者这是反对我国科技进步啊。

B)国强军强,不如我家青山绿水,支持者这是要断我子孙啊。

还可以继续发挥,比如说国家孱弱,青山绿水有个蛋用,非洲给你你去不?或曰国强军强有个蛋用,毒牛奶喝死你,当官的开宝马撞死你……

其实吵不出结果的,因为A和B是根本矛盾,难以调和。

别的,什么高中生打砸抢烧也好,镇暴弹也好,警察打人或者被打也好,我以为都是这个根本矛盾的延续。

这个矛盾不是中国独有的。全世界都有着个问题,俗称“Not in My Back Yard”,简称“NIMBY”。(编者按:请勿作中文拼音上过于丰富的联想。)

 

 

 

 

 NIMBY运动的徽章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网络
1 2 3
相关推荐: 铜厂工业时代问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